首頁 要聞 綜合

重陽送禮 田智宣陪百歲人瑞打花牌

花蓮市長田智宣(右)陪105歲人瑞徐步松(左)打麻將,孫子(中)也陪他玩。(記者詹亦菱/攝影)
花蓮市長田智宣(右)陪105歲人瑞徐步松(左)打麻將,孫子(中)也陪他玩。(記者詹亦菱/攝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 中秋過後就是重陽,為表達敬老心意,9日花蓮市長田智宣發放敬老重陽禮金,還陪花蓮市最長壽的105歲人瑞徐步松打麻將。徐步松雖然有些重聽,但身體仍硬朗,讀大學放暑假回來的孫子說,阿公腦筋還很靈光,打牌從不整理,打錯照樣會贏牌。

田智宣為讓阿公開心跟他較量牌技,孫子拿出麻將,徐步松戴上老花眼鏡,摸牌動作慢了點,但他牌技可不輸人,腦筋仍好得很。(記者詹亦菱/攝影)田智宣為讓阿公開心跟他較量牌技,孫子拿出麻將,徐步松戴上老花眼鏡,摸牌動作慢了點,但他牌技可不輸人,腦筋仍好得很。(記者詹亦菱/攝影)

徐步松是曾參與過八二三砲戰老兵,徐妻說先生沒有特殊養生之道,除了三餐正常吃外,就是早睡早起,但最開心的還是打麻將,過去常約同期的戰友,但同袍都紛紛離世了,幸好還有孫子陪他玩,讓他很快樂。田智宣為讓阿公開心,放假就來陪打牌,發現阿公牌技不輸人,頭腦好得很。

田智宣拿出麥片、養生雞精、燉雞及2千元禮金送給徐步松時,現場充滿熱鬧氣氛,也讓人瑞笑得合不攏嘴。田智宣表示,花蓮市80歲以上老人超過3千位,90歲以上近600位,百歲以上人瑞有38位,今年原本500元重陽禮金,分別提高至1千及2千元,提升老人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