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YouTube推布袋戲 八部全劇集首上線

霹靂布袋戲與Youtube合作,推廣布袋戲。(記者方惠萱/攝影)
霹靂布袋戲與Youtube合作,推廣布袋戲。(記者方惠萱/攝影)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 YouTube昨(10)日宣布與霹靂國際多媒體共同推廣台灣獨特的布袋戲文化,透過YouTube全球網路影音平台的力量,將霹靂布袋戲精采劇集內容推廣至全世界。霹靂自2008年發布的八部精采劇集以及番外篇昨(10)日正式於霹靂布袋戲官方YouTube頻道首度上線。

此外,為了讓布袋戲文化推向全球,雙方舉辦「霹靂創譯擂台──布袋戲短片大募集」影片競賽,希望以「創意」與「翻譯」兩大主題組別徵件,邀請全球網友以霹靂布袋戲為題材進行二次影音創作、或運用翻譯技巧將霹靂布袋戲的台語對白翻譯成英文。

霹靂國際多媒體董事長黃強華表示:「這次將完整的八部劇集精采內容上傳到YouTube霹靂布袋戲專屬頻道,讓國外朋友直接欣賞,同時也特別為國內廣大霹靂迷準備了精采的番外篇影片,展現最大的誠意。」希望透過這次的推廣,協助霹靂將布袋戲送上國際舞台。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Google希望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將台灣珍貴的文化資產介紹給全球網友。非常榮幸這次能與霹靂一起透過優質的YouTube影音內容以及一系列推廣活動,讓布袋戲文化不僅停留在台灣人的兒時回憶,也能進一步成為台灣驚艷世界的驕傲,使國外的朋友也認識布袋戲、愛上布袋戲、感受台灣傳統文化瑰寶的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