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嘉縣將舉行山根尊典電影金像獎音樂會

嘉義縣政府11日舉行「山根尊典x電影金像獎音樂會」記者會,山根尊典親自到場演奏一段日本古典名曲的鏡頭。(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11日舉行「山根尊典x電影金像獎音樂會」記者會,山根尊典親自到場演奏一段日本古典名曲的鏡頭。(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上海/嘉義報導】日本知名長笛家山根尊典再度應邀來台演出,14日下午1時30分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以「日本電影金像獎電影」配樂為主題,重現電影風華,曲目豐富精采,購票可洽年代售票系統或7-11、全家、萊爾富便利商店。

山根尊典出身茱麗亞學院,去年來台演出時,對台灣人的熱情友善,留下深刻印象,此次應「米多里室內樂團」再度來台,為了回饋台灣在311地震對日本的幫忙與協助,9月11日在高雄美術館雕塑大廳舉辦公益音樂會,與鋼琴家陳元冠合作,希望為高雄氣爆的受災戶盡一份心力與祈福。

14日下午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舉行的「山根尊典x電影金像獎音樂會」,是台灣第一次以「日本電影金像獎」電影配樂為主題的音樂會,山根尊典將吹奏宮崎駿電影《魔法公主》、《神隱少女》、《崖上的波妞》、《風起》等經典作品,也邀請《帶著宮崎駿去旅行》作者楊思緯擔任導聆,帶領大家進入電影情節與氛圍。

嘉義縣政府11日舉行記者會,山根尊典親自到場演奏一段日本古典名曲,縣長張花冠對演出曲目之一宮崎駿息影作品《風起》印象深刻。她說,這部電影描寫日本現代史最悲慘的一段,接連的經濟大恐慌、關東大地震,讓人民信心低落,電影裡有一句台詞「風起了,只有試著努力活下去」,意思是鼓勵觀眾,環境再惡劣,生活再苦也要勇敢「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