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疑似尼斯湖水怪現身 南遷至英格蘭湖區

蘇格蘭的「老居民」尼斯湖水怪(Loch Ness Monster)疑似現身英格蘭最大自然湖「溫德米爾湖」。(影片截圖)
蘇格蘭的「老居民」尼斯湖水怪(Loch Ness Monster)疑似現身英格蘭最大自然湖「溫德米爾湖」。(影片截圖)

【記者鄭孝祺/綜合報導】 蘇格蘭將在9月18日舉行公民投票,決定是否獨立。蘇格蘭的「老居民」、好久不見 的尼斯湖水怪(Loch Ness Monster)投票前被拍到疑似身影,它現身地點是離蘇格蘭邊境不很遠的英格蘭最大自然湖「溫德米爾湖」(Lake Windermere),當地媒體大做文章稱,難道它也反對蘇格蘭獨立,以南遷的方式表達意見?

據英國《鏡報》報導,英國24歲女攝影師威廉斯(Ellie Williams)在坎布里亞郡的溫德米爾湖(離尼斯湖有200多公里)拍攝美景時,意外捕捉到這個疑似蘇格蘭最著名的怪物。從遠處看,在水中的這個怪物,有拱形的背部和長長的脖子。 

從遠處看,在水中的這個怪物,有拱形的背部和長長的脖子。(影片截圖)從遠處看,在水中的這個怪物,有拱形的背部和長長的脖子。(影片截圖)

威廉斯表示,那日她只想拍攝一些漂亮的野生動物,於是在溫德米爾湖畔架起三腳架,讓相機自動拍攝,結果拍到驚人照片。她說:「一開始的時候,我用相機查看圖片,本以為這個生物是天鵝或是鴻雁。可是仔細一看,都不像,倒是有些像罕見的尼斯湖水怪。我很高興,在正確的時間將相機放在了正確的地方。」

威廉斯不是第一個在溫德米爾湖拍攝到奇怪水下生物的人。早在2006年,就有人拍到一個叫Bownessie的怪物,後被多次拍攝到。這個怪物被描述成蛇形怪獸,有拱起的背部。

有人說它像蛇獸,也有人說像帶有鞍子的馬獸,還有的人認為它是古老的大鰻魚或者大鯰魚。但究竟是甚麼,還有待專家去進一步研究。

當地媒體大作文章

由於該生物與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甚為相像,當地傳媒藉此大做文章。

英國《每日郵報》9月11日報導,主張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領袖薩爾蒙德也許對人們離開蘇格蘭表現得輕描淡寫,然而,有一個英國最著名的「居民」——尼斯湖裡的水怪——卻已經完成了「南遷」,選擇居住在溫德米爾。

《電訊報》報導說,對於蘇格蘭公投是否獨立問題,並不僅僅是這些銀行想尋找出路。本週,蘇格蘭皇家銀行、克萊茲戴爾銀行(Clyesdale)和勞埃德銀行(Lloyds Bank)均宣佈,如果公投贊成蘇格蘭獨立,它們將把業務從蘇格蘭遷到英格蘭。標準人壽也同樣表示,把部份業務從蘇格蘭挪到英格蘭。

水怪小資料

据維基百科介紹,尼斯湖水怪是生活在英國蘇格蘭尼斯湖的傳疑生物。它的形象一向都是蛇頸龍一般的生物。此怪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參觀,希望能一睹水怪真面目;同時也吸引著許多科學家和探險者的目光,數百年來已經有無數次的搜捕水怪行動,但都空手而歸。

最早關於尼斯湖水怪記載可追溯到565年,愛爾蘭傳教士哥倫布(Columba)和友人阿德曼(Adamnan)在尼斯湖游泳,水怪突然朝阿德曼襲來,幸好教士厲聲喝罵:「不要前進,也不要傷人。從速離去。」水怪便退回水中。友人及時游回岸上。後來阿德曼在其著作《聖哥倫伯傳》(Life of St. Columba)中提及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