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驚歎藝術家想像力 食物也能入畫

「東歐系列」之「布拉格」。(網路圖片)
「東歐系列」之「布拉格」。(網路圖片)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 近來,用食物作畫已經成為一種時尚,很多藝術家、廚師等都喜歡利用各種食物進行繪畫創作,與其說「秀色可餐」不如說「可餐秀色」。現在綜合了幾位藝術家的「美味」作品供讀者精神會餐。

阿根廷女藝術家Anna Keville Joyce專注於食物造型(Food Styling)。她善於運用各種食材進行創作,最新發布的兩組作品分別是「東歐系列」和「鳥類系列」,是由100%的食物擺拍完成的。盤子周圍散布的是組成圖案所使用的食材。

「鳥類系列」之「火烈鳥」。(網路圖片)「鳥類系列」之「火烈鳥」。(網路圖片)

2013年3月,馬來西亞建築師康怡用暱稱「Red」以盤子為畫布、以食物為原料作畫。一個月共創作了31幅作品。隨後,在博客上曬出自己的作品。

烏克蘭食物藝術家Daryna Kossar的作品大多用麵包片做基礎,然後以各式水果和醬料當「顏料」填色,精美而且充滿童趣。

來自巴西聖保羅65歲的尼斯是一名廣告人,她巧妙地使用爆米花、堅果、葡萄等零食加手繪的方式,創作出一系列栩栩如生的食物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