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眾人挺周星馳 劉德華:永遠是星爺影迷

 (AFP)
 (AFP)

【記者李會/綜合報導】 近日,一篇《為什麼那麼多人黑周星馳》的網文讓周星馳遭到向華強太太陳嵐炮轟,在娛樂圈掀起一陣熱潮。

一方面,港星張家輝、任達華、劉青雲等表態與周星馳不熟,另一方面,圈內多位知名人士站出來支持周星馳。日前,高群書、莫文蔚及徐嬌等公開力挺星爺之後,鄭佩佩更是直言自己不能忘恩負義。影帝劉德華也否認自己說過「與周星馳不論以前、現在或將來都不會是朋友」這樣的話。而眾多網民也在社交平台發帖,一邊倒地支持周星馳。

向太列舉星爺罪狀 下最後通牒

今年4月初中國某論壇發表的5萬字文章《為什麼那麼多人黑周星馳》,提到香港電影投資人向華強有黑道背景、曾欺壓周星馳。陳嵐也在微博稱「電影圈沒有人幫周星馳說過半句好話」、「全部否定他的為人及沒品德」,並列舉周星馳5大罪狀,令娛樂圈嘩然。不過周星馳未理睬炮轟,專心籌拍新電影《美人魚》。

華仔:從未說過和星爺不是朋友

對於向華強太太說劉德華親口說過與周星馳不是朋友,華仔日前在香港出席電影宣傳活動時否認,並對近日很多人抨擊星爺表示,「我覺得心中每人都有一把尺,你自己量吧。」「我只可以說現在、以前、未來我都是周星馳影迷。」

劉德華。(Getty Images)劉德華。(Getty Images)

鄭佩佩:沒有星仔便沒華夫人

港星鄭佩佩曾與周星馳合作電影《唐伯虎點秋香》,在片中飾演「華夫人」的她被網民問及「對向太炮轟周星馳怎麼看?」她坦言:「我可不能忘恩負義,沒有星仔,內地幾億人口怎麼會認識我『華夫人』啊!」

林子聰:張柏芝客串 沒剃光頭

針對向太陳嵐爆出周星馳拍《少林足球》曾逼張柏芝剃光頭一事,演員林子聰表示: 「向太誤會了吧!」「張柏芝只是客串,沒要求過。」

網民一邊倒 聲援支持周星馳

作為周星馳影迷的眾多中國網民一面倒,力挺星爺:「支持周星馳,原因很簡單,他從來沒有公開說過哪個人不好,都是別人說他不好。而且只要有好作品,我們就應該支持他。」「星爺,別怕!有億萬影迷支持你!」「周星馳是一代人永遠的記憶,他的電影看過無數遍卻還想看。」

周星馳《功夫》被指暗諷江澤民

周星馳何以深得影迷之心,在眾多作品中,不能不提到叫好又賣座的《功夫》,不過,周星馳也因為該片惹怒江澤民。林睿文撰文說,片中豬籠城和斧頭幫的名稱有來頭﹕「『豬籠城』是『朱(赤)龍城』的諧音。『豬籠城寨』的五星圖案像不像中共的國徽?」而斧頭幫的作惡多端是由蛤蟆功高手「火雲邪神」操控,作為大反角,其裝束、舉止、神態甚至眼鏡形狀都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近似。片中的庶民百姓中居然有許多深藏不露的高手,被指隱喻中國民間藏龍臥虎,正義力量不可忽視。影片最後,「火雲邪神」被佛家如來神掌所制服,以正克邪,意味深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