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作家鐵流撰文起底劉雲山 被傳喚抄家

81歲高齡的鐵流老先生,日前被中共「國保」以涉「尋釁滋事罪」 為由傳喚帶走。(網路圖片)
81歲高齡的鐵流老先生,日前被中共「國保」以涉「尋釁滋事罪」 為由傳喚帶走。(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著名作家鐵流,日前被中共「國保」以涉「尋釁滋事罪」 為由傳喚帶走,至今未回家。起因疑與2週前鐵流在網路上發表了一篇批評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及前中宣部長劉雲山的文章有關。鐵流在這篇長文中,揭發了劉靠投機、拍馬屁上位等內幕。

據新唐人電視台、希望之聲報導,9月14日凌晨1時,鐵流被北京國保以「尋釁滋事罪」傳喚帶走,目前仍未回家,家中的電腦等設備全部被抄走。

目前旅居美國的鐵流女兒14日證實,國保拿走了他父親的電腦,也不告知家屬帶走鐵流的具體原因是什麼,只說是「尋釁滋事」,也不告知帶走的期限究竟是幾天。

據了解,鐵流8月28日在網路上發表了一篇題為:〈「破除枷鎖,啟蒙民眾」,必須清算劉雲山罪行〉的長文。

鐵流在文中寫道:劉雲山是中國新聞出版貪腐集團的總後台,是中國改革開放前進道路上的死敵,也是習李王新政最大的干預者和反對者。他比鄧力群更壞,比胡喬木更左。

劉雲山是個「五毒」俱全的偽君子,無德、無才、無能、無操守、無品德,最大本事是吹噓拍馬,一味唯上,貪汙腐化兼搞女人。除聽命於「二姦二假」的「江核心」外,從未為國家民族做過一件好事。文章還直指劉雲山「人品極為低下,作風無一是處」,還是「周薄謀反集團的支持者」。

鐵流還在文章中痛斥劉雲山控管與操縱中國新聞十多年來,「沒有一張說實話言真相的報紙」,「整個意識形態全方位的墮落與造假,在人民群眾中沒有一點傳播力、公信力、影響力」。

另據最新消息,當天與鐵流一起被拘的還有他家保姆。目前,有人在推特上發文說鐵流已獲釋。但鐵流女兒仍對外界表示,目前為止,她還無法確認鐵流獲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