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郭元益、一之鄉、春水堂中鏢

郭元益副總經理郭建偉(圖) 表示,因自製餡料機件維修,才使用銘珍食品疑似混用香豬油的滷肉豆沙,將在22日前主動聯繫已訂購的184名消費者全額退費。(中央社)
郭元益副總經理郭建偉(圖) 表示,因自製餡料機件維修,才使用銘珍食品疑似混用香豬油的滷肉豆沙,將在22日前主動聯繫已訂購的184名消費者全額退費。(中央社)

【記者施芝吟、徐乃義、郭岳仁/連線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15日公布新增4項疑似受汙染的產品,包括郭元益香菇滷肉喜餅、一之鄉滷肉日頭餅、鄭記農產品行香蔥醬,以及晉欣鮮食廠替全家代工的經典肉鬆三明治。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說,自16日零時起若架上還查獲違規產品將依法裁處新台幣6萬到5千萬元罰鍰。

衛福部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簡任技正王德原說,受汙染劣質豬油的24項產品,至今受影響產品已有187項,從14日下午的155項到晚上的183項,到15日增至187項,並封存違規產品數量371.3公噸,銷毀12.3公噸。他說,查獲數量已明顯下降,顯見整個餿油事件到現在已經控制住了。

台北市衛生局15日上午表示,14日晚上接獲郭元益、一之鄉自主通報使用含芳福香豬油的內餡製餅,目前已停止製造販售。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說,14日晚接獲郭元益自主通報,今年6~7月間,向新北市銘珍食品公司購買810公斤的滷肉豆沙餡,製成一款「香菇滷肉喜餅」(12、16兩)共2,349盒。一之鄉公司今年1~8月,向銘珍公司購買1,974公斤的滷肉豆沙餡製成「滷肉日頭餅」(450g)約3,800個。2家業者都表示,此2件產品未零售,現已停止販售,並提供消費者退貨服務。

郭元益聲明表示,已主動通報衛生單位,現行銷售的商品均無使用疑慮原料,請消費者安心;公司將在22日前主動聯繫已訂購這批原料的184名消費者全額退費。

台中市衛生局15日中午接獲春水堂通報,表示該公司購買鄭記「油蔥酥」,因使用「芳福香豬油」之違規產品,加工製成「魯炸醬麵」、「功夫米粉」、「滿月油飯」、「芋頭糕」、「碗粿」等5種商品;衛生局派員前往現場稽查,封存「油蔥酥」154.5台斤;業者也表示已立即通知所屬41家門市,立即停售該5項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