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北美試駕 福特2014 Fusion 遇強則強 韻味獨特

 (攝影/吳憂)
(攝影/吳憂)

文/吳憂
美國老牌車廠Ford旗下擁有多款房車,其中,屬於中型房車的Fusion是一顆閃亮的明星。自從2006年第一代問世,Fusion一直保持著一種高貴的氣派,又不時流露出倔強、強韌、咄咄逼人的氣勢。當面對其他對手的挑釁時,Fusion氣勢會完全被爆發出來。

2014款的Fusion外形輪廓清晰簡潔,柔中帶剛的車身線條有序地分布於整個車體。略有侵略性的車鼻處呈大「口」狀的進氣格柵,和挺拔、圓潤而飽滿的車尾部設計,並沒有突出表現它的囂張跋扈,也不是一種虛張聲勢的姿態,而恰恰是賦予它的對手們一種潛在的壓力,也是給予自己的一種充分自信,這就是Fusion。

  (攝影/吳憂) (攝影/吳憂)
  (攝影/吳憂) (攝影/吳憂)

 

尺寸為中型版本的2014款Fusion,四條寬大的18英寸合金輪圈的全季型輪胎有力地支撐著整個車身。車身內部裝飾主要突出的是質感,無論是在車門、方向盤、中控台、儀表板,還是座椅等等,目光所到之處都可以感覺到它們做工的精細。

倒車顯影螢幕為可觸控式、尺寸寬大,同時也可用作GPS衛星導航地圖。此外還有藍牙、音響系統、雙區溫度調節等等,它還有著舒適寬敞明亮的駕駛空間和乘坐空間,這些足以讓駕駛者輕鬆地體驗Fusion所帶來的便利。另外,它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也足以增加駕駛者停車的信心。

 (攝影/吳憂) (攝影/吳憂)
  (攝影/吳憂) (攝影/吳憂)

2014款Fusion採用了多種引擎的配置,新Fusion共有6種裝備出現在市場上,而此次試駕的車款是一台1.5升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通過按鈕式點火系統啟動引擎後,渾厚有力自信的馬達聲瞬間便傳入車內,實際駛入道路後,加速踏板的反應也是強勁乾脆。

在6前速自動變速箱的配合下,引擎在6,000rpm時可輸出178匹馬力,在1,500~4,500rpm之間可提供24.58kgm的扭力,可想像這個動力組合所能展現的性能。另外,當車在起步和加速過程時,尤其是在角度較大的坡道上,加速過程痛快淋漓,絲毫沒有唐突的感覺,輪胎的抓地能力也起到很好的支撐作用,Fusion性能全力展現,毫不費力就可完成任務。接著,車輛進入盤山道路,不停地在直線與彎道的交叉轉變中前進,車頭的轉向積極到位,Fusion自信的表現的確讓人難以忘懷。

當然,Fusion的安全性能主要體現在行進過程中對潛在危險的覺察力。車輛兩側的後視鏡所感應到車輛周圍的危險提示,會不斷地提醒著駕駛者。◇

  (攝影/吳憂) (攝影/吳憂)
  (攝影/吳憂) (攝影/吳憂)
  (攝影/吳憂) (攝影/吳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