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餿油重創!中議會籲加強稽查未登記業者

台中糕餅業受餿油重創,有業者哭訴:「生意掉八成!」(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糕餅業受餿油重創,有業者哭訴:「生意掉八成!」(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餿水油重創糕餅業!台中市議會要求市府重建買氣,加強稽查未登記的業者。議員張耀中指出,餿油事件後,太陽餅買氣大受影響,甚至有太陽餅業者嘆買氣僅剩1/5,老闆娘差點哭出來。他批評,市府亡羊補牢措施亂,「就算市長公開吃太陽餅還是不夠」。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目前盛香珍回收包括經典奶酥等,共計2萬7,508公斤,將拆除鐵盒包裝再利用,內容物統一銷毀。味丹已回收計5萬7,791公斤,3萬多公斤的受汙染油包將全數銷毀,因麵塊與油包分離,基於不浪費,農業局將回收做成下腳料飼料。另外這一鍋被檢出麻辣鍋底與豆腐乳醬5千多公斤受汙染,將全數銷毀。

中市糕餅產業因劣油重創,業績一落千丈,有業者反映,生意只剩一成,盼政府安定民心、消除疑慮,協助業者度過難關。台中經濟發展局長王誕生表示,將與衛生局及糕餅公會合作研商重建消費者信心。張耀中也說,針對中市未登記的食品業者加強稽查,以免業者抱持未登記反而不會被稽查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