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企業愛心贈悠遊字在 中寮學童都受惠

新唐人電視台優良讀物《悠遊字在》企業愛心捐贈儀式在中寮國小舉行。(記者林萌騫/攝影)
新唐人電視台優良讀物《悠遊字在》企業愛心捐贈儀式在中寮國小舉行。(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 獲得新聞局小金鐘肯定的《悠遊字在》,深為關心教育的社會各界所認同,17日逢成工業、竣寶五金、佐岡鋼鐵及中寮仁愛獅子會等多家企業、社團及個人,聯合捐贈65套《悠遊字在》共780冊,給中寮鄉每一所國小的每一班級,期盼為學童奠定良好的語文基礎。

漢字動畫的教育家《悠遊字在》,是小朋友開啟漢字殿堂的鑰匙,從漢字的內涵和中華文化的故事,讓學童們真正了解字的來源及其背後的意涵,體悟漢字的每一筆每一劃都有豐富的內涵,也是老祖宗生活智慧的體現,為閱讀力和生命教育打好基礎。

新唐人電視台的代表田文蓮(左4)代表捐贈單位將《悠遊字在》贈給10所國小,由中寮國小校長陳燕玉(中)代表接受。(記者林萌騫/攝影)新唐人電視台的代表田文蓮(左4)代表捐贈單位將《悠遊字在》贈給10所國小,由中寮國小校長陳燕玉(中)代表接受。(記者林萌騫/攝影)

專長語文教育的中寮國小校長陳燕玉,看過《悠遊字在》之後大為讚賞。陳燕玉表示,節目每單元控制在10~20分鐘,非常適合小朋友觀看,製作單位以活潑生動的動畫呈現漢字的意涵,能為學童奠定良好的語文基礎,同時更「寓教於樂」,讓小朋友自然地喜歡上閱讀。

捐贈者之一的中寮獅子會會長陳芳蓉表示,沒有閱讀力就沒有學習力,中寮屬於偏鄉,家長多務農,她也曾因農務繁忙而疏略了女兒的語文教育,因此聯合多家善心企業及個人大力贊助《悠遊字在》給鄉內的每位小朋友觀看,希望為中寮地區小朋友的學習力向下扎根,讓小朋友自然地愛上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