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瓦列芙斯卡與奇美名琴 重現經典

大提琴女神瓦列芙斯卡與鋼琴家福原彰美。(亞藝藝術提供)
大提琴女神瓦列芙斯卡與鋼琴家福原彰美。(亞藝藝術提供)

【記者盧玉珠/台北報導】 走過膠唱片盛行年代,無可取代的大提琴美聲─「大提琴女神」瓦列芙斯卡(Christine Walevska),本週二度來台獻技,將於台北、高雄舉行兩場演出。

除了將演奏韋瓦第、布拉姆斯及蕭邦等經典曲目外,她還帶來希那斯特拉(Alberto Ginastera)及布拉戈多(Jose Bragato)二位阿根廷傳奇作曲家的作品。

這次的獨奏會將使用奇美文化基金會提供的Gofriller 1730名琴,這也是當時韋瓦第所使用的琴。瓦列芙斯卡表示,「每把大提琴都有屬於自己的個性,演出時也將特別選用當初錄製韋瓦第作品時的那把弓,希望台灣聽眾能給她不同的回饋。」

此次演出,瓦列芙斯卡將與搭檔日本鋼琴家福原彰美合作,一起帶來韋瓦第《E小調第五號大提琴奏鳴曲》、布拉姆斯《E小調第一號大提琴奏鳴曲》。另外也將演出現齡99歲的阿根廷國寶級作曲家布拉戈多,特別為她量身打造,在一夜之間寫下融合阿根廷米隆加舞(Milonga)與探戈(Tango)的精采小品《米隆坦》(Milontan)等作品。

音樂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AMA亞藝藝術(02)2322-3132或官網www.asiamusicarts.com.tw。◇

獨奏會演出訊息
9月19日(五)19:30 台北國家音樂廳
9月21日(日)14:30 高雄市音樂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