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本法輪功學員遭襲擊 警察執法陸客求饒

日本法輪功學員在日本東京淺草寺景點向來自中國、日本以及其他國家的遊客發法輪功的真相傳單。(記者盧勇/攝影)
日本法輪功學員在日本東京淺草寺景點向來自中國、日本以及其他國家的遊客發法輪功的真相傳單。(記者盧勇/攝影)

9月8日上午9點,在日本東京著名的淺草寺景點,一名來自中國的男士,從觀光巴士下車後突然出手公然暴力毆打在景點講述法輪功真相的法輪功學員,並蠻橫地揚言,即使報警也不怕。但當警察趕到現場查明原委後,露出驚慌神色,連聲認錯,懇請饒恕。

法輪功學員突然遭襲擊

受害人是一名叫王寧的女法輪功學員,她長期在日本東京的淺草寺景點附近向大陸遊客發法輪功真相傳單。據王寧夫婦說,他倆在給從大巴下來的中國遊客發真相傳單的時候,從車裡下來一名男士突然對著王寧胸部就是一拳,並打掉了她手中的法輪功真相展板。王寧的丈夫見狀後立即打電話報警。

那名肇事打人的男士見報警,在一旁氣勢洶洶不停地謾罵。在場的另一名大陸男子聲稱是新華社的記者,說:「我是新華社記者,你們報警能怎麼樣?」在場的法輪功學員說:「你是新華社的記者,在中國你可以亂來,但這裏是民主法制國家。」導遊仗著人多勢眾,放肆地說:「報警也白報警,我們有35個觀光客都會為我們說話,不會為你說話的。」

女導遊誣告劇當場被戳穿

但是在場的法輪功學員沒有理會這些,繼續打電話報警。這時,女導遊突然上前抓住王寧丈夫的胳膊靠近其胸部,眾目睽睽之下誣衊說王寧丈夫打她,還讓大陸遊客拍照,同時還大聲高叫:「你們法輪功不是講忍嗎,你們忍唄。」甚至還有一人威脅王寧丈夫說:「搞死你。」

幾分鐘後,10多名警察趕到現場調查,肇事打人者惡人先告狀,誣告王寧丈夫打導遊,一個勁地叫警察看剛才拍的誣告照片。但辦案警察很冷靜,並沒有聽肇事打人者的一面之詞,而是詳細地詢問雙方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最終弄清楚了打人事件的原委,肇事打人者的誣告劇當場被戳穿。

警察追究 肇事打人者驚慌認錯道歉

面對日本警察的執法態度,在場的導遊和大陸遊客紛紛露出震驚的神情。剛才還囂張十足的肇事打人者突然變得驚慌、害怕起來了。他抱著王寧的肩,口裡直說:「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是做錯了。」一個勁地認錯道歉,懇請得到原諒。

警察見狀後,徵求王寧和她丈夫的意見:是讓肇事打人者接受法律的制裁,還是接收道歉後就此了結。王寧丈夫考慮到導遊在日本工作,決定給他機會,王寧也考慮到對方也是中國同胞。於是對已經嚇得驚慌失措的肇事打人者說,同意接受他的道歉,希望他改過。

2名導遊及35位大陸遊客因參與誣告、起哄,警察要求他們出示護照,逐個審視了他們的護照,最後了結了這樁打人事件。

事後,王寧表示,以前在景點給中國遊客發真相資料時,也遇到過受中共洗腦很深,不了解真相,態度不好的中國遊客,我理解他們是被中共的造謠所蒙蔽變成這樣的,所以也不會太計較,但這次肇事者的行為也太惡劣、囂張了。不僅打人,還光天化日之下把在中國那套誣告等惡劣行為搬到國外來了。所以決定報警。

王寧還說:「我們在景點發法輪功真相資料都是得到日本警察許可的,多年來日本警察都非常了解法輪功的真相,知道法輪功學員秉承『真、善、忍』做人,10多年來在日本各地的景點講真相從來沒有發生法輪功學員打人的事情。」「希望中國遊客出來不僅是遊覽異國風情,也應該了解一下這些國家的人權和法制,更應該了解一下被中共封鎖的真相。」

淺草寺是東京著名的景點,其周邊充滿了昭和時代的日本傳統生活氣息,每天都吸引了大量的外國遊客和日本人來參觀,也是中國旅遊團來日觀光必到的一處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