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曾慶紅失勢 成龍房祖名遭殃

陸媒體聲稱,檢察官已批准正式逮捕房祖名,後者可能面臨被正式起訴。(Getty Images)
陸媒體聲稱,檢察官已批准正式逮捕房祖名,後者可能面臨被正式起訴。(Getty Images)

【記者李真、秦雨霏/報導】 香港武打巨星成龍兒子房祖名吸毒被拘留34天後,17日正式被北京市東城區檢察院,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拘捕。身為中共江派大紅人的成龍,在營救兒子上束手無策,而且被媒體頻繁曝光本人疑涉吸毒以及投靠江派等醜聞,前途黯淡。

據悉,成龍失勢的背後,是幕後靠山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慶紅勢危,曾不但被監視居住,早前兩次「被露面」的消息亦被大陸媒體封殺;曾慶紅胞弟、活躍於中港娛樂圈的港澳特務頭子曾慶淮,處境也不妙。

身為中共江派大紅人的成龍,在營救兒子上束手無策,而且被媒體頻繁曝光本人疑涉吸毒、攬江澤民情婦宋祖英、和曾慶紅弟弟情婦譚晶親密照,以及投靠江派等醜聞,前途黯淡。(AFP)身為中共江派大紅人的成龍,在營救兒子上束手無策,而且被媒體頻繁曝光本人疑涉吸毒、攬江澤民情婦宋祖英、和曾慶紅弟弟情婦譚晶親密照,以及投靠江派等醜聞,前途黯淡。(AFP)

據香港《壹週刊》爆料說,成龍之所以能夠入選全國政協委員,其靠山就是曾慶紅。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在香港收集被中共列為「反對派」的團體和法輪功團體的情報、拉攏藝人搞統戰、成龍就是其手中頭號王牌。因捲入薄熙來、周永康案,近日被指是習近平的頭號目標。

房祖名吸毒被抓的消息,在8.17反占中次日被拋出,是因為成龍擔心成為眾矢之的,拒絕「帶領香港演藝界」參加香港江派策動的反占中遊行,因而遭江派報復,成龍兒子吸毒被「有心人」舉報,目前,在香港的江派鐵桿人物正成為習近平陣營清理的目標。所以就在反占中次日將房祖名吸毒被捕消息拋出,屬中共黑幫內部清洗慣用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