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高智晟女兒呼籲:還父親自由

高智晟的女兒耿格(左)17日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要求中共釋放高智晟,讓父親真正獲得自由。(記者何伊/攝影)
高智晟的女兒耿格(左)17日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要求中共釋放高智晟,讓父親真正獲得自由。(記者何伊/攝影)

【記者何伊/華盛頓DC報導】9月17日下午,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將赴北京參加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前夕,美國會議員史密斯與多位議員在國會前舉行記者會,呼籲歐巴馬在APEC峰會上提出釋放維權律師高智晟、法輪功學員王志文和李昌、盲人律師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民運人士王炳章、基督教牧師張少傑等18位良心犯。高智晟的女兒耿格在會上呼籲歐巴馬總統在峰會上,要求中共停止對父親高智晟的非法監控,讓父親真正獲得自由,來美醫治並與家人團聚。

美國國會眾議員史密斯在記者會上,疾呼歐巴馬需對中國人權問題發聲,他呼籲歐巴馬公開譴責中共對高智晟的酷刑迫害,使其得到醫治並來美與家人團聚。

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自8月7日結束3年冤獄,離開新疆沙雅監獄後,身體狀況令人憂慮,且一直遭到中共國安監控,並未獲真正自由。

高智晟的女兒耿格說:「爸爸被釋放回家後,每天都有兩批公安來家裡「拜訪」和騷擾他,每次兩、三個小時都不走。」

耿格呼籲歐巴馬和美國政府作為自由世界的領袖,能夠幫助父親來美國與家人團聚和治病。

盲人律師陳光誠說:「中共連自己國家的憲法和法律都不遵守,我們指望它遵守國際規則是不可能的。中共對國內民眾使用赤裸裸的暴力,對國際社會使用赤裸裸的滲透,它的專制思想值得警惕。中國必然會發生變革,走向民主。我們不僅呼籲這18位遭受中共迫害的人士早日獲得自由,也要讓整個中國融入世界文明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