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看了忘不了 德國稀奇古怪的比賽

德國Bad Koenig-Zell鎮的辦公椅大賽上,選手們造型創意十足。(AFP)
德國Bad Koenig-Zell鎮的辦公椅大賽上,選手們造型創意十足。(AFP)

【記者文婧/報導】 德國這些稀奇古怪的比賽,看了令人忘不了。

超萌 兔子跨欄比賽

狗玩飛盤,馬有賽馬比賽,章魚預測世界盃戰況,那兔子玩哪項運動呢?當然要發揮牠的長項,跨欄,非兔子莫屬。

也許因為兔子跨欄的模樣太萌了,所以在德國很多地方都有人訓練兔子跨欄,各地都有這類比賽。參賽的兔子大多是久經訓練的跨欄好手,欄高分別從25~40公分。這項活動並非德國原創,而是來自北歐,有時會吸引多達上千隻兔子參賽。

雷人 辦公椅競速大賽

上班族們日復一日的辦公室生活太沉悶嗎?來看看德國上班族的雷人紓壓法!

德國法蘭克福西南部小鎮Bad Koenig-Zell舉辦的辦公椅大賽,比的是誰的椅子跑得最快。在200公尺的賽程內,不但要比速度,還要比創意造型,牛仔、羅馬戰士、賽車手等都上場了,比賽姿勢也稀奇古怪。還有人在車把兩側掛上兩排啤酒,想在賽後馬上開瓶慶祝。有人平安到達終點,有人半路就摔個四腳朝天,手腳並用滑到終點。

比賽規則只有一條,就是參賽者的「坐騎」必須是自己的辦公椅。

妙趣橫生 南瓜創意展

如此創意的南瓜,你忍心吃嗎?籃球、八爪章魚、房子⋯⋯南瓜變成這副模樣,不禁讓人叫絕。每年布蘭登堡州Klaistow市的南瓜展,都會有幾個這樣的作品,讓人流連忘返。

南瓜章魚看上去好像趴在礁石上,這是2011年Klaistow市南瓜節的傑作。(AFP)南瓜章魚看上去好像趴在礁石上,這是2011年Klaistow市南瓜節的傑作。(AFP)
德國巴伐利亞的賽牛節是當地傳統的一部分。(Getty Images)德國巴伐利亞的賽牛節是當地傳統的一部分。(Getty Images)

今年的南瓜節已經是第11屆,從8月30日至11月2日,展出約500個品種、近10萬個南瓜。9月14日,這裡還製作了德國最大分量的南瓜湯,總量500升,遊客都有機會嘗1碗。

激烈 巴伐利亞賽牛節

在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一個叫慕雲星(Muensing)的地方,每年8月的一個週末會舉行賽牛比賽,吸引近萬名遊客前來觀看。

參賽選手要穿巴伐利亞民族服裝,短皮褲是基本要求,姑娘也可以參加。選手們不僅要跟烈性的公牛較量,避免被甩下牛背而摔得鼻青臉腫,有時也得跟個性公牛好好商量,讓牠不要再低頭吃草。各種激烈、有趣場面經常出現,觀眾的笑聲不絕,很多外國記者也慕名來採訪。

驚豔 美髯公大賽

雖然這項大賽不一定在德國舉辦,但是3屆得主卻都是德國人,他的鬍子造型可以用「驚豔」來形容。

德國美法師韋瑟(Elmar Weisser)以麋鹿造型,榮獲2011年世界鬍鬚錦標賽「最佳鬍鬚」獎。(AFP)德國美法師韋瑟(Elmar Weisser)以麋鹿造型,榮獲2011年世界鬍鬚錦標賽「最佳鬍鬚」獎。(AFP)

2011年,德國美髮師韋瑟(Elmar Weisser)以一款複雜奇特的「北美麋鹿造型」,擊敗來自15國的160名對手,榮獲「最佳鬍鬚」獎。這是他第三次奪冠。2005年,他的得獎作品是一款柏林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 Gate),2007年的造型是倫敦大橋,2009年未參賽。

從1995年起,世界鬍鬚錦標賽,每兩年舉辦一次,比賽項目包括自然山羊鬍、鬢角自由造型、匈牙利式鬍子和王室造型等14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