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廈門小吃店爆炸 6死32傷

福建省廈門市國泰大廈一樓店面一家小吃店19日發生爆炸,周邊房屋震感強烈,現場慘不忍睹。(網路圖片)
福建省廈門市國泰大廈一樓店面一家小吃店19日發生爆炸,周邊房屋震感強烈,現場慘不忍睹。(網路圖片)

【記者顧曉華、古清兒/報導】 9月19日中午11時29分左右,福建省廈門市國泰大廈一樓店面一家賣麵的小吃店發生爆炸。事發時,周邊房屋震感強烈,爆炸現場火光沖天,現場一片狼藉,傷者血流滿面。官方報導稱,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32人傷。

爆炸現場在廈門湖裡區嘉禾路國泰大廈旁福園公寓樓下一沙茶麵店。現場爆炸範圍波及十多公尺,有棟小房子已搖搖欲墜,21樓的玻璃被震碎,馬路對面的一棟大樓玻璃也被震碎。

福建省廈門市國泰大廈一樓店面一家小吃店19日發生爆炸,周邊房屋震感強烈,現場慘不忍睹。(網路圖片)福建省廈門市國泰大廈一樓店面一家小吃店19日發生爆炸,周邊房屋震感強烈,現場慘不忍睹。(網路圖片)

當地民眾黃小姐向本報記者表示:聽到爆炸聲還以為是附近在爆破。據廈門消防稱,是一家店面內瓦斯瓶發生爆炸,有4間店面被炸毀,包括餐飲店和水果店。

目前,傷者已分別送往廈門中醫院、174醫院和中山醫院。據《海峽導報》報導,有32人受傷,最小傷者僅5個月。

據《廈門日報》報導,最後一位失蹤者已經找到,但已死亡。現場一個阿姨痛哭,居民說,她一家人都死了,就她一個老人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