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啟動全國掃黑 江揆保證又快又密集

內政部長陳威仁(右)19日在立法院答詢說,已要求內政部警政署通令各縣市政府警察局,加強特定場所臨檢 ,也已規劃全面性掃黑行動,近期就會展開。(中央社)
內政部長陳威仁(右)19日在立法院答詢說,已要求內政部警政署通令各縣市政府警察局,加強特定場所臨檢 ,也已規劃全面性掃黑行動,近期就會展開。(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日前北市刑警薛貞國在夜店Spark調解事故遭圍毆致死案後,又接連發生多起黑幫聚眾鬧事情況,引發國人恐慌。對此,國民黨立委廖正井19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要求行政院立即啟動掃黑行動。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北市警局已規劃綿密的掃盪行動,他也指示內政部及警政署規劃全國性的臨檢及掃黑行動,「時間及速度絕對不會讓委員失望」,一定會很快看到成效。

針對近來發生震驚社會的殺警案後,又發生一連串幫派鬧事,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政府非常重視黑幫接連的挑釁行為,也認為是一種治安警訊,所以已依院長指示,要求各縣市政府警察局加強特定場所臨檢勤務,並規劃全國掃黑行動。

江宜樺則表示,他對幫派活動危害社會治安感到深惡痛絕,並針對黑幫影響社會治安的情況,已指示台北市警局及內政部,規劃全國性的臨檢及掃盪行動。面對廖正井一再追問行動何時開始?江宜樺回應,這個掃盪行動的時間跟速度,絕對不會讓委員失望,一定會很快,而且很密集,「在你質詢完後很快就會看到成效」。

郝:嚴查夜店 不配合查到倒

台北市長郝龍斌則表示,夜店、酒店都是接下來嚴查的重點,「會加強查察、一直查察,甚至如果不能配合,我們會查到倒為止」。郝龍斌強調,殺警案是對北市府公權力的嚴峻挑戰,但維護治安、保證市民安全是市府責無旁貸的責任,所以一定會用審慎態度處理,打擊犯罪也絕不手軟。有關整頓治安、警紀部分,也絕不護短包庇,只要有員警涉及風紀等問題,不論什麼層級一定嚴辦到底,證據到哪裡,就會嚴辦到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