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右膝傷所逼 李娜宣布退役

李娜,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李娜,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32歲的中國網球名將李娜,因長期受到右膝傷勢困擾,昨(19)日通過微博正式宣布退休,結束15年的職業生涯。

李娜表示:「最近那次手術後,我用盡每一絲的力氣,試圖回到賽場。但是,和以前術後重回賽場相比,這次不一樣了。哪怕我用盡自己全部力量,身體卻一直告訴32歲的我,再也不會在行業的最高水平中競爭了。現在離開賽場,對我來說是最正確的決定」

1982年出生的李娜,6歲開始練習網球,1999年成為職業網球選手,2011年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封后,是亞洲第1位女單大滿貫賽冠軍得主,2014年則在澳網女單獲得冠軍,生涯累計2座女單大滿貫賽冠軍,職業生涯總戰績503勝188負,總獎金超過了1670萬美元,也是亞洲選手中,女單世界排名最高者。

退休後李娜打算開辦網球學院,繼續推動網球運動的發展,同時也希望能多陪家人,她也對家人、教練、球迷和相關單位給她的支持和鼓勵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