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綠島海底美景 國際潛水師深入拍攝

綠島潛水嘉年華,來自10個國家的潛水師將深入綠島海底拍攝美景。(記者龍芳/攝影)
綠島潛水嘉年華,來自10個國家的潛水師將深入綠島海底拍攝美景。(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擁有活體珊瑚美景的台東綠島海底世界,受到國際潛水組織SDI青睞,來自10個國家的專業潛水師將攜帶潛水界的法拉利--密閉式循環呼吸器(CCR)、以及4K高畫質攝影機,深入綠島海底拍攝,讓全世界看見綠島海底之美。

SDI台灣區總監方景翰19日在台東縣府介紹此行攜帶的專業配備,讓潛水師可以超越一般潛水的限制,在水底待更久時間,深入到平時無法到達之處,而且循環呼吸器沒有氣泡,可以靠近生物也不會嚇到生物。然後透過影像將深海的瑰麗美景傳達到全世界,同時發掘世界級潛點。

綠島四周海水清澈,海洋生物繽紛多樣,其他國家需潛至35米以上深度才能看見的景緻,在綠島約15米深就能囊括,堪稱是潛水者的天堂。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這是綠島首次舉辦國際潛水嘉年華,可望為綠島潛水運動帶來新的視野與發展。

20日正值「國際海洋清潔日」,國際潛水師與國內百餘位潛水愛好者,原本預定要在綠島進行大規模的淨海活動,不過受到颱風影響,行程將有所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