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愛心不懼猛啄 英男子解救小天鵝

西蒙一面抵擋天鵝爸爸的攻擊,一面專注解救圍欄中的小天鵝。(影片擷圖)
西蒙一面抵擋天鵝爸爸的攻擊,一面專注解救圍欄中的小天鵝。(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 野生動物救助組織Wildlife Aid的工作人員西蒙(Simon)近日成了被英國人仰慕的英雄,原因是他不顧天鵝爸爸的兇猛攻擊,從容解救了一隻被卡在鐵絲圍欄中間的小天鵝。

在影片開頭,接到求助電話的西蒙驅車前往現場。他對著鏡頭說道:「我不是很確定情況。就我所知,一個成年天鵝為了保護小孩,通常會兇得令人難以置信。」

抵達現場後,他輕輕把兇猛的天鵝爸爸驅趕下水,專注於解救小傢伙,並對它說著:「你好啊,甜心。」 當天鵝爸爸飛上來猛啄西蒙的肩膀,他仍然專注於施救,只是對大天鵝說:「好了,別這樣。別幹傻事。……別鬧了。別鬧了。真的好痛。」

小天鵝終於被解救出來了,西蒙輕輕把它放入湖水,凶悍的鵝爸卻沒有表現出絲毫感激。「去,保護好你的寶寶!」西蒙說,「別怪我了,我剛把它弄出來!」

「現在它們團圓了,大家都開心了,我的胳膊可是傷痕纍纍。能做這樣的事情還真是可愛呢。」西蒙笑說,「我們可以回家,我也可以接著吃我的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