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龍眼咖啡椪柑小旅行 充分體驗農村樂

由在地達人帶路,帶領遊客重新體驗不一樣的175咖啡公路風情,到咖啡園認識公豆母豆。(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由在地達人帶路,帶領遊客重新體驗不一樣的175咖啡公路風情,到咖啡園認識公豆母豆。(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 由在地達人帶路,帶領遊客重新體驗不一樣的175咖啡公路風情。175咖啡公路是一條擁有溫泉、椪柑、龍眼、咖啡的產業大道。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委託優雅農夫團隊輔導175沿線的南寮、李子園社區,以地方產業為主題,推出龍眼、咖啡及椪柑小旅行。

為強化產業整合,遊程與住宿等觀光資源的連結,西拉雅管理處日前邀請關子嶺溫泉業者及嘉義大埔社區幹部到李子園社區進行小旅行踩線;正值焙龍眼乾的季節,淡淡煙熏香瀰漫整個社區,由社區居民帶著大家探訪龍眼窯、品嘗龍眼薑茶、種咖啡寶寶盆栽及到咖啡園認識公豆母豆,溫泉業者們對於175小旅行的推出都相當支持,表示願意協助行銷遊程,並以本身服務遊客經驗,對遊程規劃提出許多具體建議。

未來遊客只要在飯店櫃檯諮詢,即可預約小旅行遊程,社區並貼心提供付費的接駁服務。(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未來遊客只要在飯店櫃檯諮詢,即可預約小旅行遊程,社區並貼心提供付費的接駁服務。(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南寮社區則預計於11月底配合椪柑產季辦理椪柑小旅行踩線,由在地達人講述種植椪柑的歷程與訣竅、帶大家探訪椪柑園採椪柑及品嘗龍眼花茶,結合在地產業、農村生活的豐富遊程,不但能讓遊客收穫多樣生態知識、了解咖啡、椪柑、龍眼的生產過程,並能充分體驗農村樂。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廖源隆表示:「以小旅行方式重新包裝與行銷在地特色,不僅是開啟另一種新型態的觀光體驗,帶領遊客認識在地人文產業,藉由關子嶺溫泉業者作為175小旅行行銷平台,更可以建立雙贏合作關係,帶動175咖啡公路觀光發展!」未來遊客只要在飯店櫃檯諮詢,即可預約小旅行遊程,社區並貼心提供付費的接駁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