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世界最深游泳池 挑戰人體極限

義大利四星級飯店最新打造的游泳池,中央宛如深不見底的井。(網路影片擷圖)
義大利四星級飯店最新打造的游泳池,中央宛如深不見底的井。(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世界最深游泳池」維持2年的紀錄被打破了。義大利一間四星級飯店最新落成的游泳池水深達40公尺,高度相當於12層樓,泳池中央宛如深不見底的井,吸引不少愛好潛水的遊客前往挑戰人體極限。

2012年,比利時出現一座水深34.5公尺的超深游泳池「Nemo 33」,一度創下世界最深游泳池紀錄,如今,世界紀錄寶座換人坐了。

義大利四星級飯店「Hotel Terme Millepini」最新打造的游泳池「Y-40 The Deep Joy」長21公尺、寬18公尺。若僅看外觀,感覺泳池平凡無奇,但是最大的賣點在於泳池中央深達40公尺,可以讓遊客挑戰自己的肺活量極限。

「Hotel Terme Millepini」除了擁有創新紀錄的深度外,還設計了透明的水中隧道,即使是旱鴨子也有機會「走進」游泳池體驗「世界最深」的感受,還可以看到泳客在游泳池內悠游自在地潛水玩樂。

泳池還有一個貼心的恆溫系統,水溫保持在32~34℃,不穿潛水衣也不必擔心被冰冷的水凍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