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步向幸福 中市建商1025公益健走

建商變「健商」!台中建商將在東海大學舉行公益健走。(攝影/謝平平)
建商變「健商」!台中建商將在東海大學舉行公益健走。(攝影/謝平平)

文/謝平平
為了一洗建商形象,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公會理事長魏嘉銘上任後,舉辦全民體育活動,邀請社區住戶、民眾、不動產開發同業的員工家人一同參加,並選在秋高氣爽的10月25日,在台中最美的校園——東海大學,舉行「建立幸福・築夢踏實公益健走」活動,現場有小型園遊會,活動盈餘也將回饋給惠明學校與林業生基金會。

魏嘉銘自己也是運動愛好者,每天固定仰臥起坐、慢跑,與熱愛體育的體育主委吳錫坤一拍即合,兩人一上任就開始籌劃體育活動,這次的健走公益活動預計從東海湖(由牧場進入)沿著力行路、約農路,經過圖書館,再行經文理大道、月光草坪,接著從篤信路回到音美館,預計路程4.5公里,健走約1小時完成,散步則約1.5至2小時可以完成,是入門級的健走行程。

健行路線將包含入選全球10處優美建築的東海大學教堂。(東海大學官網)健行路線將包含入選全球10處優美建築的東海大學教堂。(東海大學官網)

這條健走路線有2/3都在林蔭大道中,且會經過制高點圖書館,魏嘉銘表示,這是一棟設計很簡約、不花俏的建物,非常值得大家到時感受一下圖書館帶來的濃濃禪風。不過,魏嘉銘、吳錫坤、都發局長沐桂新都一致認為,甫獲得美國蓋提基金會(Getty Foundation)計畫保存的「全球10處優美建築」的路思義教堂(1963落成)絕對是必看景點。

吳錫坤解釋,台中大都會歌劇院的曲線,同業都知道難做,但路思義教堂蓋在完全沒有電腦繪圖的年代,結構計算、灌漿、拆模都是大工程,還不能有一絲絲裂縫,難度之大,至今仍難以複製。

台中市都發局長沐桂新表示,自己居住台中40年,看到台中市有相當大的變化,朝馬到東海大學附近原本都是墳墓,現在商家林立,加上BRT的通車,希望大家能多來看看這個不同的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