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挽救斷層 布袋戲入門研習開跑

2014布袋戲研習海報。(台灣戲劇館提供)
2014布袋戲研習海報。(台灣戲劇館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布袋戲是活在舞台上的藝術,目前面臨最大隱憂即是表演、教學人才斷層,台灣戲劇館特在「文化部.行動戲館」系列活動中,規劃「布袋戲入門研習課程」,於10月12日9時至17時辦理,提供有興趣者走入布袋戲世界之途徑。希望經由實際接觸,讓人們了解布袋戲藝能的內涵與趣味,從而培養掌中技藝推廣人才。

本次研習課程聘請布袋戲技能優異、傳承經驗豐富的新興閣掌中劇團示範表演,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鍾任壁藝師及鍾任樑等優秀演師進行教學,課程內容包括理論與實務,有布袋戲介紹、口白訓練、擎偶練習、成果驗收等。

歡迎國小五年級以上學生及社會人士,即日起至10月5日前向台灣戲劇館2樓服務台報名,招收30名,額滿為止。需繳交保證金500元整,全程參與者,除退還保證金,可登錄公教人員及教師7小時研習時數。洽詢電話:(03)932-2440轉530台灣戲劇館張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