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母性大爆發 鹿入虎口毫髮未傷

生性凶猛的老虎展現母愛時,即使遇上獵物也有其溫馨的一面。(網路影片擷圖)
生性凶猛的老虎展現母愛時,即使遇上獵物也有其溫馨的一面。(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生性凶猛的老虎展現母愛時,即使遇上獵物也有其溫馨的一面。近日,印度中部一個老虎保護區內的一隻懷孕母老虎抓到一隻小鹿後,竟然沒有大開殺戒,而是和小鹿玩耍長達30分鐘之久,最後還放走牠。

據外媒報導,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Kerala)46歲的業餘攝影師米恩(Pawan Menon)日前在印度中部的一個老虎保護區Tadoba Andhari觀察老虎時,捕捉到這一奇特的畫面。

米恩當時看到懷孕的母老虎與小鹿玩耍的景象時,感到驚訝不已。只見母老虎把小鹿叼起後,便輕輕放到地上,完全沒有獵食的意思。而受到驚嚇的小鹿在母老虎溫柔的安撫下,竟然跟老虎玩了起來,牠們一起跑步、跳躍、玩耍,母老虎仿佛將小鹿當成自己的幼虎般對待。

更讓米恩感到不可思議的是,最後這隻小鹿還能毫髮未傷的離開,而且是母老虎讓小鹿離開的。有動物學家表示,有可能是這隻母老虎懷有身孕,體內分泌出的激素讓牠把小鹿當成自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