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感人短片!人人都有能力改變世界

由於理查說出「我愛你」,讓法蘭克克服了他的自傲,也勇敢地對太太說出「我愛你」,得以挽救婚姻。(網路影片擷圖)
由於理查說出「我愛你」,讓法蘭克克服了他的自傲,也勇敢地對太太說出「我愛你」,得以挽救婚姻。(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簡源良/綜合報導】今天跟大家分享這部不只感人、且值得深思的短片《turning point》(轉捩點),看完這部短片,讓我從此相信,我們每個人的一個念頭、一句話或是一個舉動,都可能成為自己或者別人生命中的一個轉捩點,雖然不一定立即見效,但是總有一天,影響會發生。或者,影響已經發生,只是你我不知道……

劇情描述:

一位燈塔管理員法蘭克‧湯瑪斯在77歲過世前立了遺囑,並請律師用好幾個大信封分交給幾位指定的人,這些人似乎都不認識法蘭克。

信封裡只裝了些很普通的東西和一封信,例如:修車行老闆約翰拿到了17美元,正在辦離婚的白領階級理查拿到一個螺貝,而黑人老奶奶唐娜則拿到一朵乾燥花。

大家收到後都覺得是不是被開了玩笑?!沒有人想要馬上仔細看看信上寫些什麼。

當約翰將車開回修車廠時,不經意地看著那17美元,無奈的笑了,再拿出信,看到法蘭克在信中記述著他年輕時辛苦地養家,有次採購完日用品後要結帳時,發現竟然連16.9美元都付不出來,當他一臉尷尬地準備離開時,一位長者輕拍了他的肩並幫他付款,那位長者就是約翰的父親,而歸還這17元是法蘭克深藏心中數十年的願望。

當約翰回到修車廠,有位婦人來付修車費用,約翰告訴她零件198美元,工資230美元,連稅金一共447美元,那位女士沒想到要花這麼多錢,很為難地述說著她失業的先生剛找到工作,現在連信用卡都沒了,不知可否先付一部分?其他再分期攤還……約翰立刻決定工資不收了,只收217美元,但當他再看到擺在一旁的17元和那封信,便改口只收200元就好。

那位婦人感動地表示一定會永生難忘!這份感動,隨即轉而傳出去:婦人在路上遇見一位需要被幫助的老者,便把剩餘的錢給了那長者。

而回到家的黑人老奶奶也拿起信來看,原來當年她女兒在海邊墜海去世時,法蘭克在燈塔上也在為她感到難過,沒多久,法蘭克也意外失去了他的愛女,接連著幾個月,法蘭克喪女之痛陰霾都揮之不去,當法蘭克在女兒墓前弔念時,有位太太拿了朵花給他並送上問候,法蘭克發現那位太太就是在海邊喪女的媽媽唐娜,而這位媽媽勇敢面對親人逝去的勇氣,也讓法蘭克終於走出了哀傷,那朵花,他一直留在身邊陪伴他。

最後是那位正在辦理離婚的理查。他在工作之餘瞥見了那封信,信手拿來一看,原來,法蘭克曾在海邊看過理查和新婚妻子在玩螺貝,非常親密,法蘭克聽見理查對妻子說「我愛你」,他非常地羨慕,因為他的婚姻正面臨危機,由於理查說出「我愛你」,讓法蘭克克服了他的自傲,也勇敢地對太太說出「我愛你」,得以挽救婚姻,而理查在沙灘上遺落的螺貝,也成為法蘭克對妻子表達愛的力量。

理查看完了信,找回那份對妻子初衷的愛,打電話給他律師,決定將離婚暫緩,想要再做些嘗試。鏡頭隨即將情境帶入理查與妻子在雨中漫步,顯然……

無論是約翰的父親、唐娜還是理查,都不知道這麼多年前的一個小小善舉或一句話,會成為法蘭克生命中的一個轉捩點,甚至至死不忘,而且現在更回頭影響了約翰和理查,使愛的循環繼續地運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