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御嶽山噴發 死亡人數增至36名

繼28日發現31具遺體後,搜救人員29日至山頂上搜尋,在厚重的火山灰下再發現5具遺體。(AFP)
繼28日發現31具遺體後,搜救人員29日至山頂上搜尋,在厚重的火山灰下再發現5具遺體。(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日本御嶽山噴發經過整整2天,截至9月29日死亡人數增加至36人,火山口仍不斷冒出蒸氣與氣體。由於擔心有毒氣體濃度升高,當局29日中止了搜救行動。

海拔3,067公尺的御嶽山9月27日突然噴發,山頂被一片灰色的火山灰覆蓋。警方表示,搜救人員繼28日發現31具遺體後,29日在厚重的火山灰下再發現5具遺體。

500多名消防人員、警察和自衛隊29日前往山頂上搜尋,直升機也從空中搜索。路透社報導,至今僅4人證實死亡,至少60人受傷,其中若干人骨折。這是日本自1991年以來的首次致命火山噴發。

倖存者表示,聽到被連續落石打中的受害人生前最後時刻的哀號,她說,有人被石塊擊中背部,躺在小屋外喊「好痛、好痛」,半小時後變得靜默無聲。

在火山頂周圍一座小屋工作的櫻井對NHK說:「火山灰不斷落下......好幾個人被活埋,但我無能為力,只能以無線電通知(搜救人員)。」御嶽山位在東京以西200公里,是知名的登山健行地,噴發當時有眾多登山客前來賞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