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境內現首宗伊波拉確診病例

美國境內首宗伊波拉病例患者,目前在達拉斯一家醫院接受隔離治療。(Getty Images)
美國境內首宗伊波拉病例患者,目前在達拉斯一家醫院接受隔離治療。(Getty Images)

【記者馬穎慧/編譯】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9月30日宣布,在美國德州達拉斯發現了美國境內首個伊波拉病例。

美國德州衛生長老教會醫院發言人9月29日表示,他們醫院接收美國境內第一名伊波拉病毒的患者,已對這名病人進行嚴密隔離。考慮到患者的隱私權,該醫院在聲明中沒有透露病患相關資訊。

德州衛生部在一項聲明中說:「德州衛生部正在與CDC、達拉斯當地的衛生部門和德州衛生長老醫院合作對此病例進行調查,並防止伊波拉疫情蔓延。」

這位伊波拉病患於9月19日離開賴比瑞亞,20日抵達美國。CDC主任佛利登(Tom Frieden)說,剛抵達美國時,那個人沒有症狀。「但4、5天之後」,那個人出現症狀。他於28日入院並被隔離。此前幾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美國人都是在西非被診斷出病症之後,被帶回美國治療。

佛利登曾表示,他估計伊波拉病毒會通過旅行從西非被帶到美國,但他認為伊波拉病毒不會在美國大面積蔓延。

伊波拉病毒一直是在幾內亞、獅子山和賴比瑞亞等西非國家爆發,雖然醫界一直在擔心國際旅遊和其他因素恐導致伊波拉病毒蔓延,特別是伊波拉病毒的潛伏期為2至21天,導致有些帶源者無法被及時發現。

截至上週世衛報告顯示,在西非已出現6,553病例,已有3千人由於染上伊波拉而死亡。CDC表示,伊波拉病毒早期症狀很容易被誤診為瘧疾、傷寒、腦膜炎甚至瘟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