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清剿ISIS 英軍展開首輪空襲

英國公布空襲ISIS衛星照。(AFP)
英國公布空襲ISIS衛星照。(AFP)

【記者柳芳/綜合報導】英國國防部表示,英軍9月30日對伊拉克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展開首輪空襲,成功擊中目標,包括摧毀該組織的一個重型武器庫和一枚導彈。

CNN新聞網30日報導,英國防部官員說,英軍戰鬥機9月30日協助庫德族軍隊空襲伊拉克境內的ISIS,並成功命中目標。這顯示英國已加入美國和法國對伊拉克境內ISIS的空襲行動。比利時和荷蘭政府之前也表示,將為空襲提供戰機。

英國議會下議院26日通過對伊拉克境內ISIS進行空襲案。當天盟軍繼續出動戰機和無人機,空襲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ISIS。

卡麥隆在議會發言中表示,ISIS對英國的「大街小巷」同樣構成威脅,英國有「義務」以軍事方式與之正面戰鬥。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26日在記者會上透露第一步包括爭取在第一年內培訓超過5千人。他說:「5千人絕不是最終目標。我們認為,他們(敘反對派)需要1.2萬至1.5萬人才能收復在敘利亞東部的失地。」

鄧普西說,為確保培訓取得成功,敘反對派不僅需要培養領導人,還要「組建政治架構,形成合力,從而能作出反應」。

這是美國第一次給出在敘利亞打擊ISIS所需的反對派武裝人數,也是首次明確表態將扶植敘利亞反對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