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建斌強勢入圍金馬 桂綸鎂3度角逐影后

上屆影帝李康生(左)和最佳新人郭書瑤共同揭曉入圍名單。(中央社)
上屆影帝李康生(左)和最佳新人郭書瑤共同揭曉入圍名單。(中央社)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第51屆金馬獎昨(1)日公布入圍名單,《白日焰火》入圍8項是大贏家,《KANO》入圍6項也有好成績。個人獎部分,曾飾演《後宮甄環傳》皇上的陳建斌以《軍中樂園》入圍最佳男配角,他自導自演的《一個勺子》也入圍了最佳新導演,是個人部分的大贏家。桂綸鎂則是3度問鼎金馬影后寶座。

最佳男主角入圍名單中,台灣只有張震,其餘4位是大陸演員陳建斌、廖凡、香港影帝劉青雲和日本演員永瀨正敏,但永瀨正敏是日本人卻入圍金馬引發爭議,金馬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演技夠好,對評審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桂綸鎂。(記者黃宗茂/攝影)桂綸鎂。(記者黃宗茂/攝影)
陳建斌。(記者黃宗茂/攝影)陳建斌。(記者黃宗茂/攝影)

桂綸鎂2012年以《女朋友。男朋友》獲得金馬影后,去年《聖誕玫瑰》和今年《白日焰火》連續3年入圍金馬獎,評審團誇她演技有如倒吃甘蔗,越來越厲害。桂綸鎂開心表示:「謝謝父母親忍受寂寞與女兒壞脾氣,讓我做自己最喜歡做的事,謝謝。」 

第51屆金馬獎 重要獎項入圍名單

最佳劇情片:《一個勺子》、《白日焰火》、《黃金時代》、《推拿》、《KANO》。

最佳導演:趙德胤《冰毒》、刁亦男《白日焰火》、許鞍華《黃金時代》、王小帥《闖入者》、婁燁《推拿》。 

最佳男主角:陳建斌《一個勺子》、劉青雲《掃毒》、廖凡《白日焰火》、永瀨正敏《KANO》、張震《綉春刀》。

最佳女主角:陳湘琪《迴光奏鳴曲》、桂綸鎂《白日焰火》、鞏俐《歸來》、湯唯《黃金時代》、趙薇《親愛的》。

最佳男配角:王學兵《一個勺子》、吳孟達《香港仔》、陳建斌《軍中樂園》、戴立忍《寒蟬效應》、金士傑《綉春刀》。

最佳女配角:郝蕾《黃金時代》、鮑起靜《暴瘋語》、郎祖筠《甜蜜殺機》、陳意涵《軍中樂園》、萬茜《軍中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