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紐約時報宣布再裁員

10月1日,《紐約時報》宣布,為節省成本,將再次從新聞編輯部裁員100人,在裁員之前將會考慮買斷工齡的方式處理。圖為《紐約時報》總部大廈。(Andrew Burton/Getty Images)
10月1日,《紐約時報》宣布,為節省成本,將再次從新聞編輯部裁員100人,在裁員之前將會考慮買斷工齡的方式處理。圖為《紐約時報》總部大廈。(Andrew Burton/Getty Images)

【記者喬麗雯/編譯】 美國最大的都市報《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10月1日(週三)表示,由於其印刷業務的廣告收入不斷下滑,再加上新產品收入大幅低於預期,為降低運營成本,將進行裁員,其中新聞部門人員被裁比例約為7.5%。

路透社報導,《紐約時報》在一份發送給內部員工的信中表示,計劃削減100個新聞部的員工,若有需要,編輯部和經營部也可能會考慮裁員。如果沒有足夠的員工自動離職,將會採取買斷工齡(Buyouts)和裁員(layoffs)的方式進行。

《紐約時報》的的執行長湯普森(Mark Thompson)在一個內部備忘錄上稱,公司做出這項決定並非由於短期內的經營困難,而是從成本控制的角度考慮長期盈利能力不受損害。

另外,今年5月份新上任的總編巴奎(Dean Baquet)在另一封信中表示,由於沒有吸引到足夠的用戶,將關閉之前該公司開發的一個致力於觀點評論的行動App。不過他說,也將此次裁員作為契機,認真考慮今後的新聞製作方向,以便能有效控制成本的同時吸引到更多的讀者。

《紐約時報》宣稱,將在未來數個月內投入巨資在行動業務,讀者拓展,數位化產品組合,廣告和目標區域內的印刷等領域。

儘管面臨裁員,《紐約時報》的新聞編輯部的員工已經從去年年底的1,250人增至1,330人左右,是有史以來最龐大的規模,其中包括開發數位媒體業務的新職位。

《紐約時報》同時也宣佈,由於智慧型手機和影片流量的增加,今年第三季的數位廣告收入上升約16%,但整體廣告收入很可能會持平。此前,該公司因印刷廣告收入下降,第二季營收下跌。

10月1日的聲明中,該出版社表示:「平面廣告是出了名的不穩定,第三季也不例外。」

《紐約時報》在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已經經歷了多次裁員——2008年和2009年分別宣佈裁員100個新聞部門員工,2013年初裁員30多人。

今年初至9月30日收盤為止,《紐約時報》的股票價格已經累計下跌了30%。

看似是壞消息,不過裁員消息宣佈後,《紐約時報》的股價在當日的紐約交易時段上漲了9.67%,收報每股12.3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