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克里斯汀貝爾《出埃及記》昭示上天的警示

拉美西斯暴政招致天災人禍。(福斯電影提供)
拉美西斯暴政招致天災人禍。(福斯電影提供)

【記者伊萍 /綜合報導】 好萊塢名導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受《聖經》啟發而執導的新片《出埃及記:天地王者》(Exodus: Gods and Kings)12月將和全球影迷見面,正式預告片日前已上線。片中,摩西將神的屢屢警告昭示給曾為手足的法老暴君,震撼人心。對於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和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兩個演員的表現,導演史考特誇讚不已。

再現神降罪埃及經典場面

《出埃及記》一片堪稱福斯年度鉅獻,受《舊約》啟發,將摩西反抗法老拉美西斯二世迫害,率領60萬名為奴的以色列人跨越紅海、出走埃及的故事,以3D視效技術搭配浩大的動作場面加以演繹呈現。

預告片起始說:「當人類以上帝之姿統治天下,『神選者』即將改變世界。」片中,摩西與拉美西斯二世一起長大,其後卻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一個奴隸告訴摩西:「你出生那年,有預言說我們的領袖將會誕生,來解救我們,這位領袖就是你。」「經過400年的奴役,這裡的情況已經變得更為險惡。」摩西轉而對法老說,「那些是你的兄弟,你必須讓他們得自由。」

而法老執意加重以色列人的苦役,並無度屠戮,由此,血災、蝗蟲、青蛙、黑暗、冰雹等10種災害降在埃及,所有埃及人的長子和牲畜的頭生,也一夜間被奪去性命。預告片中,拉美西斯質問誰幹的事?摩西答:「神。」更讓暴君氣的叫囂:「我是神。我是神!」預告片到法老追兵到達紅海岸邊時戛然而止,並未展現摩西神杖分開海水的經典場景,賣關子讓人期待片中如何展現經典神蹟。

針對預告片中的戰爭演繹,娛樂媒體MTV網站的新聞標題是:「《聖經》被弄壞了。」然而,也有不少網友留言說,電影不會是《聖經》,對影片史詩般恢宏的場面仍然很期待。

貝爾、埃哲頓獲導演盛讚

片中除了貝爾、埃哲頓,還雲集艾倫保羅(Aaron Paul)、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及班金斯利(Ben Kingsley)等明星。據悉,影片斥資高達7千萬美元。而導演透露,影片的挑戰度也極高,不但是在視覺效果方面,在情感表現上同樣具足張力。

史考特說:「摩西所面對的挑戰和內心糾結真的令人難以相信,他持續糾結在感受及信仰之間,首次與貝爾合作,他的演出大大超出我的預期,真的非常了不起。」

史考特認定貝爾是扮演摩西的不二人選,「他擁有演出這個角色所需要的體態和對角色的感受度,他也非常認真地做足功課。當我們開拍的時候,他比我們任何人都還要了解摩西!」

至於與摩西相對抗衡的拉美西斯角色,喬爾埃哲頓的表現也讓導演十分滿意,史考特評價他「天賦異稟」,「這是我對一個演員給過的最高讚美,他真的很有演戲的細胞」。《出埃及記:天地王者》將於12月12日在北美和台灣同步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