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維護食安 桃園眼鏡蛇稽查小組成軍

吳志揚(右)希望落實追溯追蹤管理。(記者徐乃義/攝影)
吳志揚(右)希望落實追溯追蹤管理。(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全國首創的「眼鏡蛇專業食品稽查小組」,8日由桃園縣長吳志揚主持成軍儀式。將針對縣內地下工廠、合法掩護非法之不肖業者及民眾檢舉之可疑廠商予以突擊稽查,讓食品產業可以「從心開始、從新出發」,進而打造桃園成為食品安全桃花源。

吳志揚(左)在種子教官胸前貼上印有眼鏡蛇圖樣的胸章(記者徐乃義/攝影)吳志揚(左)在種子教官胸前貼上印有眼鏡蛇圖樣的胸章(記者徐乃義/攝影)

8日的成軍儀式,在縣府B2大禮堂舉行,吳志揚在8位種子教官胸前貼上印有眼鏡蛇圖樣的胸章,代表「眼鏡蛇專業食品稽查小組」正式成軍,攤商、小吃店等200多位微型食品業者在場觀禮。

吳志揚指出,近年來,桃園縣內各行各業欣欣向榮,惟近來國內屢傳食安事件,危害民眾健康甚鉅,所以桃園縣政府基於「監督大廠、輔導店家、嚴懲不法」之原則,成立全國首支「眼鏡蛇專業食品稽查小組」,來進行食品安全稽查工作,深度追查縣內食材原物料之合法性及產品流向,以落實追溯追蹤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