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記錄雨傘運動 葡藝術家畫下歷史

葡萄牙畫家Luis Simoes用畫筆記錄雨傘運動。(記者余鋼/攝影)
葡萄牙畫家Luis Simoes用畫筆記錄雨傘運動。(記者余鋼/攝影)

【記者李真/香港報導】香港雨傘行動遍地開花,吸引國際媒體採訪,亦成為藝術家們創作的題材。在特首辦外發現一個特殊的身影,就是來自葡萄牙的畫家Luis Simoes。

35歲的Luis Simoes曾擔任設計師10年。2012年起他參加世界寫生之旅,用素描記錄所看到的世界,至今走過歐洲和亞洲29個國家,作畫超過千幅。

已抵港9個月的他,和示威者一起餐風露宿,走遍旺角、銅鑼灣、金鐘等地區,畫下超過25幅畫。他對記者表示最感動的是,「看見街上每個人互相幫助,提供食物、飲料,互相照顧,幫助弱者,我深受感動。人們甚至將家裏製作的食物帶到街道,真的很獨特。」

有趣的是Luis不認識中文字,但他的畫中卻有「我要真普選」等標語。他見到處都是這個標語,就依樣畫葫蘆帶入畫中,還問記者這是什麼意思,得到解釋後,他開心地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