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韓國楓紅祕境

雪嶽山楓紅。(大紀元資料室)
雪嶽山楓紅。(大紀元資料室)

文/張雅雲
一到秋天,韓國各地楓葉陸續翻紅,將大地染成紅、黃的燦爛色彩,這樣美不勝收的景緻,每年吸引世界各地遊客前來「尋楓」。如果你是位「哈韓迷」,在追星之餘,別忘了安排一趟賞楓的行程,體驗一下韓國浪漫秋天。

雪嶽山最早飄紅

9月底開始,楓紅由韓國北往南慢慢轉紅,10月中旬是楓葉旺盛期。坐落在江原道束草市、麟蹄郡、高城郡、襄陽郡之內的雪嶽山,是韓國楓葉最早飄紅的地方。雪嶽山四季皆美,但是其中又以秋季的楓葉最受到喜愛,也是韓國最早可以賞到大片楓紅的地方。深秋時節,雪嶽山山頂白雪茫茫,山腰卻是「紅葉似火」,到了山腳則是繁花似錦。

搭上高670公尺的雪嶽山空中纜車,可把雪嶽山的奇岩絕壁、楓葉美景等盡收眼底,是來雪嶽山的旅客必遊的景點之一。雪嶽山有各條登山路線可供選擇,其中千佛洞溪谷、五色藥水池、五色鑄錢谷、百潭溪谷等景點最適合賞楓行程。

內藏山丹楓隧道

內藏山的最知名的丹楓隧道,每5公尺就有兩棵楓樹。(韓國觀光公社提供)內藏山的最知名的丹楓隧道,每5公尺就有兩棵楓樹。(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位於全羅南道、頗具盛名的內藏山,是10月底繼雪嶽山之後最熱門的賞楓景點,而最有名的便是「丹楓隧道」,尤其是在紅楓大發時期,仰頭有紅楓為幕、低頭則是滿地紅葉,浪漫氣息可以說是內藏山賞楓的代表景點。

智異山三紅沼

智異山是韓國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山勢雄壯巍峨,植被豐富,一到秋天滿山的紅葉非常壯觀。智異山稗牙谷,有大小瀑布、池塘、巨岩和蒼鬱的樹木融合而成。欣賞智異山風景最好的路線,就是從燕谷寺出發,沿溪谷便道上行到三紅沼一線。10月中旬,當楓葉轉紅,溪谷入口處還會舉辦稗牙谷楓葉節、紅楓道漫步大會、各種民俗公演、楓葉攝影大賽等慶祝活動。

韓國大屯山國家公園。(韓國旅遊官方網站)韓國大屯山國家公園。(韓國旅遊官方網站)
韓國大屯山國家公園。(韓國旅遊官方網站)韓國大屯山國家公園。(韓國旅遊官方網站)

首爾賞楓路線

如果想待在首爾市區賞楓,可以走訪宮闕建築,營造不同的紅葉氛圍,包括昌德宮、昌慶宮和規模最大的景福宮,都是相當值得探訪的賞楓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