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金鶯背水一戰 殷仔:相信隊友

陳偉殷成為我國在美聯冠軍戰登板的首位投手。(Getty Images)
陳偉殷成為我國在美聯冠軍戰登板的首位投手。(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許蒔/綜合報導】 美聯冠軍賽15日進行第三場,巴爾的摩金鶯派出王牌左投陳偉殷對戰堪薩斯皇家古斯利(Jeremy Guthrie),結果皇家五位投手接力讓聯盟最會敲全壘打的金鶯僅擊出3支安打,以1:2落敗陷入0勝3敗的困境,但殷仔表示,還是要相信隊友,輸3場不代表結束。

金鶯在二局上以2支連續安打取得1:0領先。陳偉殷在4局下出現滿壘危機,雖然他想壓低球路讓高登(Alex Gordon)擊出雙殺打,可惜沒成功反被追平比數。6局下皇家攻勢再起,青木宣親、霍斯默(Eric Hosmer)安打後攻占一、三壘,陳偉殷被換下場,結果巴特爾(Billy Butler)高飛犧牲打攻下超前分。皇家後續4位投手沒有讓金鶯打者站上壘包,拿下第三戰的勝利。

陳偉殷成為我國在美聯冠軍戰登板的首位投手。(Getty Images)陳偉殷成為我國在美聯冠軍戰登板的首位投手。(Getty Images)

隊友火力無法支援,陳偉殷先發5.1局共用80球,只被敲7支安打失2分,成為美聯冠軍戰中,目前金鶯隊先發投手撐最久的。陳偉殷賽後說:「我們接下來就是想辦法贏每一場比賽,誰說我們現在輸3場就代表一定結束,我們還是有機會可以扳回來,我覺得就是相信隊友,我們可以繼續贏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

而對於陳偉殷的表現,金鶯總教練休瓦特(Buck Showalter)表示,對手投得稍微好一些,而偉殷有點倒楣,投出優質好球只可惜沒更多機會施展。《巴爾的摩太陽報》則是肯定殷仔表現,但也指出金鶯若想保持一線生機,必須加把勁。

大聯盟歷史上有33支球隊在7戰4勝制的季後賽中陷入0勝3敗的逆境,僅有2004年的波士頓紅襪成功逆轉,金鶯能否成為歷史上的第二支球隊,值得拭目以待。

金鶯隊與皇家隊15日公布第四戰先發,金鶯仍由原訂的第四號先發岡薩雷茲(Miguel Gonzalez)主投,皇家則由維加斯(Jason Vargas)領軍。

美聯冠軍戰 殷仔台灣第一人

在2006年、2007年,台灣投手王建民曾在分區季後賽登場,2008年時,郭泓志則在國家聯盟冠軍賽登板一次。而在陳偉殷15日的登板,則讓他成為首位在美聯冠軍賽登板的台灣投手,球賽轉播單位也以字幕特別強調這項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