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百業達人 資訊委外這一行(2)

寬拓資訊委外資深工程師趙昱翔。(寬拓提供)
寬拓資訊委外資深工程師趙昱翔。(寬拓提供)

文/張育華
在寬拓資訊委外公司(QiTO)擔任工程師的趙昱翔,轉眼已邁入第6 年了。具有國小教師資格的他,形容自己是「不務正業」,從大學的地理系、碩士班攻讀地震研究所 ,出社會則選擇在旗標出版社擔任編輯。最後,他決定轉戰自己有興趣IT(information technology)產業。

平時就有接觸PC 資訊的趙昱翔表示,原本只具有基本的電腦維修能力,至於伺服器等業界相關技術是進到寬拓後才開始大量學習。回想當初,確實經歷一段困難的學習適應期,幸好有前輩的提攜,加上參與相關課程,在服務客戶的同時累積經驗。他發現在寬拓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實務經驗的累積與應用對系統工程師(SE)而言非常重要。

透過溝通了解客戶需求,為客戶解決各種資訊設定的問題,趙昱翔與手邊客戶建立互信和默契與日俱增,這份工作讓他「很有成就感」。趙昱翔說:「將近100%續約率是客戶對我的肯定」,也是支持他走到今天的主要動力。

趙昱翔表示,工作上偶爾也會出現無法解決的難題,或是爆量的求救電話,因此「抗壓性」是不可少的。想成為寬拓的一分子,只要用心學習,秉持風吹、日晒、雨淋都要出門的使命感,做到傾聽並與客戶保持良好溝通,所有對IT 有興趣的人才,一定能勝任愉快。◇ 

就是要你 IT人才

助理工程師:

具備硬體簡易維修、Windows/Office維護能力

進公司後願意接受培訓,取得MTA或MCSA證照

認同公司願景、經營理念,並能融入企業文化

具有服務、溝通的熱忱

需自備機車與機車駕照

網路工程師:

具CCNA、MCSA/MCSE或LPIC證照

餘同助理工程師

寬拓資訊委外資深工程師趙昱翔分享

寬拓資訊委外公司

台北市仁愛路二段72-9號6樓

相關訊息請上網 www.QITO.com/hr 

洽詢專線(02)2351-8229 

寬拓QR Code(寬拓提供)寬拓QR Code(寬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