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響應飢餓三十 挽救脆弱生命

已舉辦過飢餓三十DIY體驗營的元智大學(記者陳建霖/攝影)
已舉辦過飢餓三十DIY體驗營的元智大學(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10月17日是「國際消除貧困日」。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公布,全球仍有8億零5百萬個飢餓人口,其中有98%來自開發中國家,包括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中美洲等區域,有高達20%的飢餓人口。

上述區域的國家長期受糧荒、天災甚至戰火侵襲,更加陷入脆弱處境,人民與兒童遭受營養不良、流離失所的困況。

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活動以「HUNGER ON THE RUN 當愛聚集 飢餓遠離」為主題,期望大眾即刻搶救孩子的脆弱生命,捐款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傾聽全球正處於飢餓中的8.05億苦難人群的呼求,以及國內特殊景況家庭兒童的處境。

該會西區辦事處主任朱玉欣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糧食保障,對台灣特殊景況家庭提供經濟支持、兒童送餐等救助,確保兒童在遭逢重大急難時,醫療與教育等權益不致受損。

桃園地區已有多所學校響應飢餓三十活動,包含元智大學、中央大學武陵高中、啟英高中、建國國中,復旦中學、中原大學、長庚大學、治平高中、中壢高中也將展開飢餓挑戰。

第26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於9月展開,透過捐款支持人道救援工作、自辦飢餓體驗DIY,以及參加2015年2月在高雄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幫助兒童遠離飢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