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堅持做對的事 女學生留守旺角3週

Lavina堅持留守旺角已3星期,默默地打掃集會現場。(網路圖片)
Lavina堅持留守旺角已3星期,默默地打掃集會現場。(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Lavina是一名中學女生,自從「9.28」香港雨傘運動開始後,她一直留守旺角,默默地在和平集會現場彌敦道中清掃。

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在旺角集會現場,可見一位身穿校服、拿著掃把,腰間綁上黑色垃圾塑膠袋的女學生,默默在集會現場彌敦道中打掃,一手拾起別人用過的煙頭放進垃圾袋,毫不怕髒,她打掃的仔細程度可以媲美專業清潔人員。

Lavina和其他學生一樣讀書上學,自從占中行動發生後,她的生活便開始出現轉變。她表示,自己追求真普選,會一直繼續留守,即使有人中途離去,她也沒想過要離開;她認為,即使自己是學校中的少數人,但不一定代表錯,她會堅持做認為對的事。而家人對她不支持也不反對的態度,也是讓她一直留守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