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當動物園員工病危時,這隻長頸鹿做了一件出人意料的驚人之舉…

長頸鹿溫柔的碰觸Mario(網路圖片)
長頸鹿溫柔的碰觸Mario(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 這是今年3月發生在荷蘭鹿特丹動物園裡的溫暖故事。

54歲的動物園員工Mario是癌症末期病人,他在這裡服務了將近25年,大半輩子都在清理長頸鹿的圍欄,於是他要求將他送進圍欄裡,以便和熟悉的「朋友」道別。在彌留之際,他連人帶床被送進圍欄裡;長頸鹿們先是觀望,然而一陣子之後,一頭長頸鹿靠了過來,以鼻子輕碰並親吻他。

這感人的一幕溫暖了在場所有人的心。

為Mario實現心願的「救護車許願基金會」(Ambulance Wish Foundation)表示:「他不太能動,而且說話困難,但他的表情流露出許多情感。」基金會創辦人Kees Veldboer也說:「這些長頸鹿認得他,感覺得到他身體不是很好。」

看到這裡,鼻子有點酸酸的吧...連動物都能如此深情,想想我們人類呢? 

情深義重的吻別(網路圖片)情深義重的吻別(網路圖片)

 

這是很特別的一刻,Mario神情煥然的向大家道別(網路圖片)這是很特別的一刻,Mario神情煥然的向大家道別(網路圖片)

 

 轉載自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