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閘蟹熱賣 苗縣祭重賞防仿冒

苗縣大閘蟹防仿冒祭重罰。(苗縣府提供)
苗縣大閘蟹防仿冒祭重罰。(苗縣府提供)

【記者許怡真/苗栗報導】苗栗縣優質大閘蟹開賣後熱銷,但市面上也出現外來蟹冒充苗栗大閘蟹之名販售,縣長劉政鴻祭出重賞,鄉親如發現假冒的防偽扣環混充苗栗大閘蟹出售,可撥打(037)358-941專線電話檢舉,經警方查證屬實,將發給檢舉獎金20萬元。

苗栗出品的優質大閘蟹「母蟹」在雙十國慶上市,膏黃濃醇贏得好口碑,縣內大閘蟹養殖場每天都吸引大批饕客前來嘗鮮,即日起販售的「公蟹」肉質豐腴鮮甜,縣府與蟹農2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公蟹」開賣。 

縣長劉政鴻表示,苗栗縣推廣綠色生態養殖大閘蟹3年有成,以苗栗純淨水質培育的大閘蟹必須通過64項藥物殘留檢測,每隻都具備「青背、白肚、金爪、黃毛」等特徵,才會掛上苗栗優質大閘蟹品牌標章和防偽蟹環,保證讓每位饕客吃得安心、健康、美味。 

劉政鴻指出,近期坊間出現來路不明的大陸蟹混充苗栗大閘蟹出售,甚至有餐廳販售掛有去年防偽蟹環的大閘蟹,已要求縣警局馬上偵辦,也提醒消費者要注意。

他說,廉價進口的大陸蟹品質良莠不齊,甚至也被檢驗出含有禁藥,危害消費者的健康,今秋品蟹,除指名苗栗優質大閘蟹,也可用手機掃描防偽扣環QR碼確定真偽,才能吃得安心、放心。 

苗縣大閘蟹養殖發展協會理事長范賢達表示,苗栗大閘蟹每隻都有一個專屬的扣環,依重量分為綠、銀、金三種等級,正面為經過認證的防偽標章,背後的QR碼可以查詢完整的生產履歷,品質有保障,現在正是品蟹最佳時節,歡迎大家來苗栗盡興吃好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