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賴雅妍盼敲金鐘 王瑞復出後輩尊崇

賴雅妍(中)盼拿獎為10年戲路做紀錄。(左起)何璦芸、賴雅妍、鄭家榆。(公視提供)
賴雅妍(中)盼拿獎為10年戲路做紀錄。(左起)何璦芸、賴雅妍、鄭家榆。(公視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公廣集團今年入圍81項金鐘獎,眾星昨(21)日齊聚茶會慶祝。3度入圍的賴雅妍盼一舉奪下迷你劇女主角,為自己10年戲路做紀錄;高齡84歲的王瑞入圍迷你劇男主角,年輕後輩尊敬拱稱:「瑞叔很有獲獎像。」

賴雅妍以《家事提案》入圍迷你劇女主角,為詮釋角色變得內斂,是演技轉捩點。從出道菜鳥被罵,磨練到現在3度入圍金鐘,賴雅妍表示:「這個獎項我認為是10年的指標,希望人生發生一些好事。」她當天將以氣質造型走紅毯,直呼:「一定緊張到爆!」

王瑞(右2)備受後輩推崇拿獎。(左起)施名帥、喜翔、王瑞、高盟傑。(公視提供)王瑞(右2)備受後輩推崇拿獎。(左起)施名帥、喜翔、王瑞、高盟傑。(公視提供)

曾獲兩座金鐘的王瑞德高望眾,他透露這幾年都有戲劇邀約,但體力不足,又怕NG面子掛不住,因此推掉很多戲約。這次導演三顧茅廬、每天專車接送,讓他首肯接戲。導演王傳宗則盛讚王瑞「連皺紋都在演戲」,讓他笑開懷。

入圍迷你劇男主角與男女配角的喜翔、呂福祿、向娃,3位戲精笑稱加在一起超過200歲。喜翔今年迷你劇男主角、男配角雙料入圍,但他謙稱:「獎應該頒給王瑞,心服口服。」另外呼聲高的施名帥則笑說:「當天要穿紅內褲求好運。」

王小棣執導的《刺蝟男孩》風光入圍8項,他叮嚀男主角鍾承翰及張庭瑚兩人還年輕,入圍已是最大肯定,若真的得獎也要繼續努力,別影響自己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