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學聯港府首對話 無實質進展

在金鍾集會現場觀看直播的市民。(網路圖片)
在金鍾集會現場觀看直播的市民。(網路圖片)

【記者林怡/報導】 香港雨傘運動已進入第24天,香港政府與學聯的對話終於在21日晚6時開始進行。在「雨傘運動」 兩個集會現場旺角和金鐘,共有數千人席地而坐,觀看對話直播。

香港政府與學聯的對話於21日晚6時至8時,在黃竹坑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大樓舉行。在金鐘整條彌敦道上都設有聲音廣播,以方便市民及時知道對話進展情況。幾百名巿民席地而坐收看直播,在旁亦有近千人圍觀;夏愨道也設有多塊大屏幕,有數千人在場觀看直播。

在旺角現場也聚集約600餘人觀看直播。每當學聯成員發言,巿民都拍掌喝采,氣氛熱烈。港府的5名代表發言時,市民則一片噓聲。

20日晚上,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發言表示,知道不少人對政府沒有甚麼高期望,不過即使政府無實質方案,學聯都不會輸在談判桌上,會迫使政府正視民意。他希望各位堅持佔領,這樣才能令運動帶來轉機。

主權不在梁 市民不抱希望

港府代表與雨傘運動領袖舉行實況直播的談判,香港的很多抗議民眾認為真正決定權在沒有參與談判的北京手中,而不在梁振英手中;沒有北京的參與,香港的談判將沒有實質性的進展。

為了抗議今年8月底中共人大委員會做出的:香港2017年的特首候選人必須經過一個由北京操控的選舉委員會認可的決定,香港民眾於9月底爆發了雨傘運動。他們佔領了香港的數條重要大街,要求香港民眾在2017的大選中擁有普選權,還要求香港不受歡迎的特首梁振英下台。

日前大紀元曾報導,香港的政改是中共江澤民集團設的一個局,由於江氏集團漸失對中共最高權力的掌控權,又恐懼其由於在中國境內實施的迫害法輪功的政策遭到清算,因此在其内定接班人薄熙來和原政法沙皇周永康等一批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高官紛紛落馬之際,急於找一種辦法迫使習近平下台。

江氏集團讓曾慶紅培植的「地下黨」梁振英以剝奪港民普選特首權利的方式激化香港矛盾,試圖引發類似於「6.4」的流血事件,迫使習近平引咎辭職;或令習陷入香港泥潭中,無力再追打江派的大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