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巨人10安擊潰皇家 世界大賽拔頭籌

巨人皮爾斯首局就敲2分砲。(Getty Images)
巨人皮爾斯首局就敲2分砲。(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4年內戴過2次冠軍戒指的舊金山巨人對上季後賽未嘗敗績的堪薩斯市皇家,都從外卡一路挺進的兩隊在世界大賽碰頭,結果皇家王牌席爾斯(James Shields)被打爆,巨人在王牌左投邦加納(Madison Bumgarner)帶領下,以7:1狂電皇家,在戰績上取得1勝0敗的領先。

席爾斯1局上幾種拿手的球路都遭狙擊,變速球、蝴蝶球都被敲安打,進壘點不佳的直球又被第五棒皮爾斯(Hunter Pence)轟出2分砲,巨人取得3:0的領先。2、3兩局席爾斯回穩都讓巨人3上3下,4局下,席爾斯在無人出局時先被皮爾斯打出二壘安打,又對貝爾特(Brandon Belt)送出保送,第7棒摩斯(Michael Morse)又敲安再下一城,席爾斯被換下場。

中繼上場的達菲(Danny Duffy)又送出兩次保送,再免費奉送一分,巨人5:0領先。7局上巨人攻勢再起,布蘭科(Gregor Blanco)獲保送,潘尼克(Joe Panik)補上三壘安打,桑多瓦爾(Pablo Sandoval)再補上安打,巨人拉大7分領先。

前6局只被敲出2支安打、沒有失分的邦加納,7局下解決皇家2名打者後,被佩雷斯(Salvador Perez)敲出陽春彈丟掉1分,這是他在今年季後賽客場主投22.1局以來首度失分。

邦加納退場後,後面上場的洛佩斯(Javier Lopez)和斯特里克蘭(Hunter Strickland)連番上陣封鎖皇家打線,終結了皇家今年在季後賽8戰全勝的紀錄。邦加納7局失1分拿下了勝投,席爾斯被擊出7安打失5分吞下了敗戰。

世界大賽第2戰,皇家將推出年僅23歲、今年拿下14勝的菜鳥先發投手帆突拉(Yordano Ventura)來面對2007年國聯賽揚獎的皮維(Jake Pea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