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港府學聯對話 江派被曝亂港禍首

10月21日,學聯5名代表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帶領的政改小組等5人首次就雨傘運動進行對話。(記者攀在殊/攝影)
10月21日,學聯5名代表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帶領的政改小組等5人首次就雨傘運動進行對話。(記者攀在殊/攝影)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雨傘運動」10月21日,港府與學聯首次展開對話。面對學生質疑港府在政改「自斷雙臂」、放棄原則,任由中共江派常委張德江把持的中共人大閹割,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電視直播中,將責任具體指向中共人大和港澳辦,而梁振英定調的港府報告起著配合的作用。

香港危局下對話成焦點

學聯祕書長周永康強調,雨傘運動20多天,市民捱過胡椒噴霧、催淚彈和警棍,依然堅持和平抗爭,「他們不是主動走出來,他們都是逼於無奈,真的被政府逼得沒有其他的方法,必須要透過街頭抗爭」。他認為8月31日的中共人大決議是對民主的閹割,令港人30年來爭取民主的努力落空。

周永康提到兩年前梁振英上任時,會場外一位父親背著小孩,手持一塊抗議牌,牌上寫著「我的上一代是為了躲避共產黨而來,我不想我的下一代落入同樣的魔爪」,突顯港人對民主的殷切期盼。

林鄭點出中共人大是禍首

會上,林鄭月娥在對政改爭議的陳述與回應中,明顯將責任方指向中共人大常委會與港澳辦。但她也明確提出,人大常委會的8.31限制「不是永遠適用」,2017年的行政長官選舉辦法「不是終局方案,可按照香港的實際情況作進一步完善」。這等於承認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並非不可修改,雖然不一定立即這樣做。

習「你懂的」與江派反面

林鄭月娥也用「你懂的」的方式點出中共國務院港澳辦是另一個責任方。她談到港府將要撰寫的「民情報告」要通過最對口的單位提交給中央,而「港澳辦是最對口的單位處理香港所有的事務」。

中共人大與港澳辦都是由身兼人大委員長與中央港澳小組組長的江派常委張德江把持。由此可見,林鄭月娥以「你懂的」的方式透出一個重大祕密:江澤民集團是香港危局的禍首。

史無前例 中共央視直播

這次學聯與港府官員的對話,中共黨媒中央電視台史無前例地直播對話,播出林鄭月娥的部分發言,全程伴以普通話和手語傳譯;學聯代表的畫面則一閃而過。

熟悉中國事務的專家透露,央視直播林鄭的發言,是由習近平當局授意她講的。習選在四中全會的關鍵時刻,點出人大違憲,把人大禍港真相講出來了。

人大張德江執行江派亂港方針

香港政改爭議引發的危局,是中共江澤民集團促成,江澤民集團一直非常害怕失去對中共最高權力的掌控,恐懼因無法維持迫害法輪功政策而被清算。

在江澤民集團眼裡,港人是籌碼和工具。具體部署是借封殺普選羞辱香港人,從而激化局勢和製造流血衝突,逼現任當局出動軍隊鎮壓,重演六四事件,再以追究責任為名拉習近平下台,奪取最高權力。具體執行人是江派的最高實權人物、政治局排名第三的常委張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