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粒粒鮮香 發現幸福味

新屋新香米質好、味香 消費者青睞

米戀情緣喜宴禮盒。(新屋鄉農會提供)
米戀情緣喜宴禮盒。(新屋鄉農會提供)

文/林佑君
提到新屋特產,大家一定馬上就聯想到又香又Q的「新香米」,在今年初國內發生進口廉價米混裝台灣米事件後,多次獲得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產區的新屋「新香米」,受到消費者的青睞,週末假日吸引遊客選購,而包裝精美的‏良質米伴手禮更受到歡迎。 

濃濃芋頭香 消費者最愛

「新香米」採用的桃園三號香米,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經十多年所育成的水稻新品種,育成地就在桃園縣新屋鄉,它的香味有濃郁宜人的芋頭香,這種香味更符合米飯的食味,有別於目前國外流行的爆米花香和茉莉花香香米,是集外觀、香味、食味於一身的優良品種。

當米飯待冷涼後食用,其黏彈性及食味仍與熱飯時的評價相同,所以也是做壽司的最好材料。桃園三號糙米、白米都散發出芋頭香,冷熱食都有芋頭香味。 

安全契作 全程生產履歷

契作農民都必須按規定填寫生產履歷以確保生產過程中有無按規定施肥、灌溉、病蟲害防治到收割,以保障消費者吃的安全。

有機「新香米」經過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MOA)驗證,在包裝袋上貼有MOA認證標章,所有消費者可以安心的吃新屋有機新香米。這項認證必須通過灌溉水質、土壤重金屬及164項農藥殘留等安全檢測。

有機新香白米。(新屋鄉農會提供)有機新香白米。(新屋鄉農會提供)

香米禮盒 獲2015農漁會百大精品

桃園縣新屋鄉一直是台灣北部重要的水稻產地,有著「水鄉米都」之稱。新香米更是連續3年獲得台灣經典好米的榮耀。

除了好品質受到肯定,為了加深米食的推廣,新屋鄉農會做很多精緻的包裝及討喜的禮盒設計,其中「樂禾趣」香米禮盒榮獲2015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而米戀情緣喜宴禮盒則適合女兒訂婚,受到消費者歡迎。

樂禾趣禮盒。(新屋鄉農會提供)樂禾趣禮盒。(新屋鄉農會提供)

新屋鄉也可以買到「田媽媽」產品囉!

現代人重視養生、環保的觀念,田媽媽結合本鄉在地農特產品,如米穀粉、南瓜、洛神花等,以「在地生產,手工製造」的環保減碳概念,研發傳統與西式結合的食品,創造出具有地方特色之烘焙蛋糕、吐司、麵包等,健康無負擔,口感令人驚豔。◇

田媽媽Logo。(新屋鄉農會提供)

 

 

田媽媽創造出具有地方特色之烘焙蛋糕,健康無負擔,口感令人驚豔。(田媽媽提供)田媽媽創造出具有地方特色之吐司麵包烘焙蛋糕,健康無負擔,口感令人驚豔。(田媽媽提供)

新香米訂購專線:(03)4772124轉501~9
田媽媽訂購專線:(03)4772124轉210

新屋鄉農會  http://www.hsinwu.com.tw/
新屋鄉農會facebook
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E6%96%B0%E5%B1%8B%E9%84%89%E8%BE%B2%E6%9C%83/150964321593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