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颶風侵襲 英國瀑布出現「逆流」奇景

受到貢薩洛颶風的強風影響,英國一座瀑布出現水流往上飄的奇景。(影片擷圖)
受到貢薩洛颶風的強風影響,英國一座瀑布出現水流往上飄的奇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 英國近日遭貢薩洛颶風(Hurricane Gonzalo)侵襲,颶風帶來的強風豪雨使各地出現災情,而德比郡(Derbyshire)甚至出現瀑布反重力「逆流」的奇景,風力之強勁可見一斑。

從一段YouTube影片可以看到,在這個位於金德河(Kinder River)下游的瀑布旁,有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頂著強風在觀看瀑布,而水量不多的瀑布在強風的吹襲下,水流自下往上飄,出現雙向瀑布的奇景。

拍攝這段影片的YouTube用戶表示,這座瀑布通常有80英呎(24公尺)高,但颶風帶來的強風使水流中斷,甚至往回飄上岩石山丘。

據稱,這並非這座瀑布第一次發生水流上飄的現象,但卻是最吸引人的一次。

貢薩洛颶風以時速108英里(約174公里)侵襲英國,已造成3死3傷的災情,其中一名女子被倒塌的樹木壓死,一名男子被貨車壓死,另一名男子則是在強風中撞上橋樑而死。

一名21歲年輕人不慎將汽車開入河中,所幸他及時逃出,只受到驚嚇和一些輕傷。

強風和大雨也導致路面與空中交通大亂,停靠某些機場的飛機甚至要頂著強風降落。不過,這種天氣型態在22日開始就逐漸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