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我賽鴿涉虐待 遭美動物組織檢舉

台灣「賽鴿」海上競翔活動。(網路擷取)
台灣「賽鴿」海上競翔活動。(網路擷取)

【記者楊秋蓮/高雄報導】賽鴿活動一直以來在台灣都是如期舉辦,也曾在國家地理頻道亮相過,似乎已成為台灣的另一種文化,不過,警政署一再的接獲PETA U.S. (美國善待動物組織) 檢舉台灣「賽鴿」涉嫌賭博並指控有虐殺動物之嫌,引起國際重視,因而責成刑事局深入調查。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指出,警政署因接獲「美國善待動物組織」檢舉,提供在台灣臥底5個月的蒐證影片和資料,控訴台灣賽鴿產業涉嫌非法賭博,不僅下注金額達新台幣數十億元,並虐鴿造成逾百萬鴿子喪命,涉嫌違反《動物保護法》、賭博等罪。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近日搜索「高雄區中正聯合鴿會」,發現集鴿和簽注等行為拘捕洪姓會長及幹部等3人,查扣會員名冊、帳冊並凍結約1億2千多萬元,亦前往鴿會等多處地點搜索,並持續追查資金來源和使用流向;因此對正在進行的103年度冬季海上競賽活動,造成極大衝擊。

對此賽鴿協會表示,賽鴿競技的鴿子都價值不菲,鴿友絕不可能虐鴿,至於賽鴿涉及賭博一事,鴿會人員也表示,台灣賽鴿文化由來已久,的確是有發放獎品、獎金,主要是為了獎勵鴿友,至於說賭金高達數十億元,則「太誇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