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偽裝成高檔美食的速食,連專家都被騙倒了!你吃得出嗎?

在麥當勞買的雞塊(影片截圖)
在麥當勞買的雞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 如果把平價的速食店食物與高級餐廳的料理同時讓你品嚐比較,應該吃得出差異吧?但是如果把速食偽裝成高檔美食,你分辨得出來嗎?荷蘭有兩個人就做了一個整人實驗──他們跑到高檔餐廳的美食展,用麥當勞的食物去騙美食家,而且還拍成影片放上網路。很想知道究竟結果如何吧!趕快來看看:

首先,他們假裝自己也是高檔餐廳的人員,然後準備一些食物給美食家們品嚐。不過這些所謂「高檔食物」,是待會兒他們在麥當勞買的。但是不能太早買,因為冷掉了比較不好吃,要去展覽場前直接買過去。到展覽場以後,也不是就這樣直接拿出來給美食家吃內,要假裝成高級餐廳,就要好好處理食物並擺盤。

實驗開始。先用哈密瓜試水溫(荷蘭的麥當勞有賣哈密瓜):「非常好吃」、「很好。構造還不錯。不會黏黏的」、「很多汁」等,反應還不錯呢。接著是重頭戲:麥克雞塊跟漢堡這兩樣主食登場了!看看鐵盆裡面裝什麼?是用玻璃小碗裝的麥當勞醬料,真的瞬間變高級了... 這兩位整人的男子,還標榜他們這家「高級餐廳」賣的肉都是有機肉品,不知道美食家們會有什麼反應?「這肉質很好也很紮實,很好吃」、「我感到嘴裡有釋放出一些溫度」、「有很多不同的味道跑出來」、「這肉的味道很豐富」等,哇!是不是很驚訝?

最後一定要問美食家們的是,讓他們把剛才吃到的有機肉品,跟麥當勞的食物做比較的話,覺得哪個比較好吃:「這當然(比麥當勞)好吃很多啊,而且這是有機的,絕對是很好的」、「你可以分辨出來這(有機肉品)比較純」、「這毫無疑問比麥當勞吃起來更美味」、「我喜歡(這有機肉品),它是很純的有機產品,所以才會那麼好吃」... 下巴掉下來了嗎?

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麥當勞的食物稍微包裝一下就可以把美食專家騙倒,實在是很驚人呢!而且只要提到「高級餐廳」、「有機」等關鍵字,人們就會輕易的相信,真的是不得不謹慎小心。

 

包裝很重要!看這「變身」後的速食,感覺很高級吧(影片截圖)包裝很重要!看這「變身」後的速食,感覺很高級吧(影片截圖)
美食專家對偽裝成高檔美食的麥當勞速食讚不絕口(影片截圖)美食專家對偽裝成高檔美食的麥當勞速食讚不絕口(影片截圖)
大家都覺得很好吃(影片截圖)大家都覺得很好吃(影片截圖)